注重典型引路 推动改革发展

94日,公司召开党群工作例会,听取党群各专业8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及本专业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9月份党群系统重点工作,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参加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一是要根据集团公司党组的统一安排和第一巡回指导组要求,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第一批主题教育总结和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准备工作。成立公司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把学习研讨是否全面、检视问题是否深刻、整改问题是否彻底作为重要督导内容,深入基层指导各单位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抓紧抓实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立行立改、加快推进,努力提高问题整改完成率。
  二是要注重挖掘各层面先进典型,把群众认可作为重要依据,让典型树得起、立得住、推得开。坚持典型引路,加大宣传力度,持续引导干部员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适应时代要求和公司改革发展需要。机关部门要履行好管理和引导职能,贴近实际、敢于发声、主动引导,做好员工一人一事的思想工作。新闻记者要站在公司全局的高度,深刻洞察公司形势任务的发展变化,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推动新闻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是要持续推进大监督和党委巡察工作,完成第九轮党委巡察工作封闭,开展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及对账联动工作。着手准备第十轮巡察,筹备召开第九轮巡察问题约谈会。紧密结合主题教育,组织实施十大重点监督项目,点面结合、建章立制,抓实监督发现问题整改,努力提升监督效能。
  四是要开展2019爱心善捐、共建家园活动,组织集中捐助。制定爱心善款与爱心互助金合并管理使用工作方案,用好帮扶资金。集中宣传2018年优秀入职员工先进事迹,激励更多新入职员工加快成长、岗位成才。全面落实新中国成立70周年信访维稳安保工作方案,加大经济责任制考核力度,压紧压实各单位党委主体责任。深化企地联动,关注舆情变化,加强信息情报分析研判。落实一体一策”“一人一策,加大稳控力度,确保实现三个决不能、三个不发生、两个为零目标,坚决打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期间信访维稳攻坚战。
  张绍光强调,党群干部、党务人员要把推进党建工作融入中心任务作为长期课题,勤学善思,勇于实践,不断增强党建工作的实效,让每一项党建工作都更有价值、更有意义。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孔健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公司副总政工师,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巡察工作办公室、群众工作部(工会、团委)、信访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杨尚锋 梁建帅)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