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向更高台阶更高水平

(记者 苏峰 特约记者 李靖)96日,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主持召开月度HSSE工作例会。
  张绍光指出,公司月度HSSE工作例会是十分重要的会议之一,三个专业部门分别从安全专业和专业安全方面对8月份HSSE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分析,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要开出效率、开出实效,讲评者和参加者要用心参加、有所收获。
  张绍光强调,要把会议安排的具体工作落实到具体部门,在下个月会议上首先讲评上个月安排工作的落实情况、点评问题的整改情况,强化闭环管理,狠抓工作落实,这样才能把工作不断推向更高台阶、更高水平。
  对下一步重点工作,张绍光强调,一是全力抓好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工作。集团公司下发了关于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省政府安委会督查组已进驻淄博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专项督查,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严格落实齐鲁石化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全生产保障工作方案,做好迎接地方政府各级检查准备,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平稳生产,确保特殊时期生产安全、公共安全和环境保护管控到位。
  二是大力推进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国家应急管理部印发《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导则》,各单位要以防范和化解公司重大安全风险为核心,从安全领导能力、安全生产责任制、岗位安全教育、安全风险管理等14个方面开展全面对照排查,查改工作中的缺项和不足,不断提升公司安全管理的规范性。
  三是持续抓好直接作业环节和承包商管理。各单位、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关于加强直接作业环节安全管理十条措施》等文件的要求,强化直接作业环节监督检查,从严抓好承包商管理。近期,集团公司又印发了《中国石化全员安全记分管理办法(试行)》,工程处和安环处要按照集团公司的最新要求,牵头做好承包商记分和全员安全记分工作,逐步加大对甲乙双方共同的考核力度,把计分结果用好用到位,以实现甲乙双方共同提高、合作共赢。
  四是努力推进重点环保工作有序开展。距离绿色企业验收还有最后1个月的时间,各单位、各部门要对照评价标准抓紧查漏补缺,持续推进绿色企业创建工作。要加快推进环保隐患治理项目建设,确保按期完成,力争提前完成。要积极稳妥加快固废处理装置开车进程。
  五是提前筹划HSSE管理手册宣贯培训。经过公司各专业部门共同努力,《齐鲁石化HSSE管理手册》获得集团公司HSSE体系运行中心认可,并原则同意发布。安环处要提前谋划好《齐鲁石化HSSE管理手册》的发布和宣贯,为齐鲁石化HSSE管理体系落地生根和有效实施奠定基础。
  六是持续开展HSSE自查自改工作。集团公司今年将采取四不两直的形式开展HSSE大检查。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集团公司有关要求,结合公司上半年岗位责任制暨HSSE大检查查出的问题,做好持续排查和整改封闭工作,以良好的企业形象和工作业绩迎接集团公司四不两直检查。
  公司副总经理王玉亮对下一步HSSE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公司安环处、机动处、工程处讲评了HSSE有关工作,安排了下一步具体工作。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