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绍光到基层一线进行调研

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右排右三)在烯烃厂调研。

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左排左二)在第二化肥厂调研

93日,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到烯烃厂、第二化肥厂调研工作,与两个单位的管理人员、职工代表座谈交流,征求对公司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在烯烃厂,张绍光与烯烃厂党政主要负责人,裂解、芳烃车间负责人、职工代表、生产骨干进行座谈,听取了烯烃厂整体生产运行情况汇报和推进改革的意见建议。烯烃厂着重介绍了车间岗位合并的打算,座谈中大家各抒己见,对公司、厂改革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想法,并针对厂、车间在改革中遇到的各种实际问题展开讨论交流,出谋划策,畅所欲言。在与基层交流时张绍光指出,伴随着专业管理扁平化,车间要组织好内操系统化、外操区域化架构下的运行,车间的定位就是生产运行组织,要强化对生产运行的管理权和组织权,行使好对装置运行安全的守护权。

张绍光强调,今年一到八月份,烯烃厂在安全生产、经营创效、改革发展、加强党建等各个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烯烃厂作为公司化工生产的龙头厂,要咬定目标不放松,排除和克服一切困难,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生产任务,重点要在稳定生产、稳定队伍上下功夫,在推进改革、提高效益上下功夫,在加强党建、打造生态上下功夫,站排头、强引领、作表率。在推进改革上一定要统筹谋划,在机构整合、岗位优化、专业扁平化上深入调查研究,形成符合烯烃厂实际、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并对公司专业扁平化有借鉴意义的模式。要组织开展好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筹安排,扎实推进。

在第二化肥厂,张绍光与厂领导班子,科室、车间负责人和设备管理人员座谈,了解设备专业扁平化管理运行一段时间后设备管理架构情况,现场维修维护如何开展,设备管理人员的工作安排,车间和管理科室如何组织协调,运行中有什么问题和困难等。张绍光肯定了第二化肥厂近期的工作,强调要积极探索最好的方式、最好的路径,提高管理效率,使实施扁平化管理后的集约高效优势逐步显现出来,发挥扁平化管理优势,持续提高人工成本利润率。

张绍光强调,机关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着眼公司全局考虑,从组织架构、管理体制、人员素质提升等方面,做好全方位的准备工作,加强顶层设计,探索形成精简高效的专业扁平化管理模式,满足公司未来发展的需要,为炼化一体化转型升级奠定坚实基础。

公司副总政工师、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