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石化天津项目部完成百船LNG接卸任务

来自澳大利亚的“福冈号”LNG船靠泊在了天津LNG接收站码头。(记者 夏东明 摄)

 

 

扫一扫同步观看精彩新闻视频

 

 

822日上午10时,伴随一声长鸣,澳大利亚福冈号”LNG船缓缓驶离天津LNG接收站码头,标志着齐鲁石化天津LNG项目部圆满完成了第100LNG船的接卸任务。一年半时间实现百船安全接卸,这不仅创造了国内接卸史上的最短纪录,也标志着齐鲁石化完全具备了在LNG技术服务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我们从齐鲁人身上感受到了石油精神。作风硬朗、敢打敢拼、认真精准、专业专注,他们是用实际行动赢得了我们的高度认可和尊敬。我们内部现在也开展了学习齐鲁主人翁精神的活动。中国石化天津LNG接收站运行处副主任郑清鑫,对齐鲁石化外派员工给予了高度评价。
  从第一船到第一百船,数字的背后是心血和汗水。20173月,原销售储运部天津LNG项目部经理常红安率领53人从北海转战天津。面对中国石化LNG接收站的首次自主开车,项目部全体成员一方面围绕冬季保供找准服务定位,认真落实天津液化公司工作部署,另一方面发扬团结勤奋,争创一流的齐鲁石化企业精神,冬战严寒,夏斗酷暑,历经11个月的努力,最终实现了一月一个新台阶:201826日完成首船接卸、214日首车出厂、312日实现高压外输,顺利实现自主开车一次成功。随后,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先后自主完成3号、4号储罐预冷投用、低压系统调试投用任务,并于922日实现一期工程全面投产,创造了当年投产、当年达产、当年盈利的骄人业绩。
  作为齐鲁走出去的员工,无论在北海还是天津,我们的初心不变,就是用行动和业绩展现齐鲁石化企业精神,用心擦亮齐鲁石化品牌。销售储运部天津LNG项目部副主任师武腾表示,他们就是要力争成为国内同行业一流团队的领跑者。
  2018年冬季,为完成国务院下达的京津冀冬季保供任务,项目部成员克服设备超负荷生产、SCV过滤器频繁堵塞、风机故障等困难,顶风冒雪,在零下二十几度的极寒天气下鏖战渤海湾,全面完成了冬季保供任务,为实现京津冀地区空气质量全面改善做出了突出贡献。
  20191-2月份,为确保华北地区冬季用气稳定,面对设备超负荷运行,项目部成员攻克一道道技术难题,精心优化循环水过滤器工艺,积极探索设备联锁逻辑,成功探索出进口SCV过滤器在线清理方法。期间,为防止过滤器堵塞造成联锁停车,冰天雪地中他们24小时轮流守护设备特护运行,有力保障了SCV安全运行圆满完成首个冬季保供任务,确保华北供气稳定。
  一百船就是100亿立方米天然气,可供我们全国人民用气40天。销售储运部天津LNG项目部经理罗可杰说。
  从201826日接卸中能北海号首战告捷到2019821福冈号完美收官。一年半的时间,齐鲁石化销售储运部承揽天津LNG项目部共接卸LNG100艘、672万吨,槽车外运76000车,气化外输72亿方,实现安全生产近600天。(记者 夏东明 苏磊)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