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军区领导慰问齐鲁消防

1.山东省军区司令员邱月潮少将(中)慰问齐鲁石化救援队。(高飞 摄)

 

2.队员们争分夺秒挖土装袋,堵塞漏洞。(阎军 摄)

 

3.加强夜间力量,6小时一轮换。(付军 摄)

 

 4.轮班间隙,在泥泞的道路上休息一下。(司楼 摄)

 

5.这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奔赴下个抢险地点。(付军 摄)

 

815日上午10时,正在寿光指导部队救灾的山东省军区司令员邱月潮少将一行,专程来到羊口镇齐鲁石化救援队的抗洪抢险现场,对包括基干民兵在内的全体抢险队员表示慰问,对救援队在寿光灾区的出色表现给予充分肯定。11时许,山东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赵华也到达救援现场,指导抢险救灾工作,给齐鲁石化救援队点赞,激励指战员坚持作战的信心和斗志。
  811日起,齐鲁石化消防支队按照省应急管理厅的指令,抽调干部骨干紧急组建齐鲁石化抗洪抢险应急救援队,前往受灾严重的寿光市羊口镇弥河河道,消除管涌和缺口,保卫工业园设施。
  按照救灾指挥部命令,救援队分别在羊口工业园区鲁清化工、默锐化工两个防区同时展开行动,全力配合施工机械加固河堤,并发挥突击队作用,根据险情需要,派出多支机动小分队执行应急抢险任务,保护沿河企业和居民的安全。
  为了加强夜间力量,救援队分成两个小组轮流上堤巡护,6个小时一轮换,保持充沛战力,不失一寸阵地。经过连续六昼夜的奋力抢险,成功保护了灾区的多处重要设施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赢得地方各级领导的赞扬和肯定,用实际行动树立了齐鲁石化负责任央企的良好社会形象。(高飞)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