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石化项目竣工决算审计启动

(记者 刘丹 特约记者 李靖 通讯员 郭佳苹)816日,齐鲁石化加工高硫高酸原油适应性改造项目竣工决算审计进点会在公司会议中心召开。集团公司审计局北京分局局长杨墨霏、处长宋德庆以及审计组成员,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公司领导刘训书、赵世广出席会议。
  杨墨霏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积极主动地配合这次审计工作。要学会在监督下工作,有效交流经验,进行双向的沟通。二是处理好迎审工作和日常工作的关系,要从上到下,积极配合,同等条件,优先考虑审计工作,同时指定熟悉业务的骨干专门配合审计,配合人员要保持稳定。三是积极提供及时、准确、真实、完整的资料,不得以任何借口搪塞、推诿。四是涉及到的相关部门需要配备1-2名联络员,具体负责协调、沟通和联络工作,联络员也要保持稳定。五是依法依规依纪审计。审计组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注重沟通交流,充分听取相关部门的意见,鼓励立行立改,既不轻放问题也不扩大问题。同时,审计组要严格遵守审计纪律,严格执行中国石化审计工作八不准纪律的要求,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
  韩峰代表齐鲁石化公司和公司党委作了表态发言。韩峰表示,一要真心配合审计工作。态度决定一切,本次审计配合工作由公司审计处总牵头,要细之又细做好与审计组的联络、沟通与协调工作,联络要主动、沟通要及时、协调要到位;工程处、计划处、财务处、安环处、物装中心以及炼油厂作为项目的主管和参与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做好统筹配合,实之又实做好资料提供、问题说明等工作,资料提供要全面、解释说明要耐心,做到不回避、不推诿、不扯皮。
  二要虚心接受检查指导。虚心使人进步,审计组各位领导和专家来自各专业,这次来齐鲁石化检查指导工作,也是为齐鲁石化传经送宝。各单位、各部门也要珍惜本次审计的宝贵机会,在迎检的过程中认真学习、虚心请教、立查立改。
  三要精心做好后勤服务。审计组肩负的任务繁重,难免要加班加点,大家要尽最大努力做好东道主,用热心的态度、贴心的服务,为各位领导和专家营造暖心的氛围、舒心的环境,让他们去除后顾之忧、感受如家温暖,确保审计组能以更加充沛的精力、更加良好的状态投入到审计工作中。
  宋德庆主持会议,并宣读《审计通知书》和《中国石化审计工作八不准规定》。齐鲁石化工程处负责人汇报项目建设管理情况。据悉,本次审计从816日开始,现场审计时间预计18天。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