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筑钢铁长城 同心共建和美家园

根据最新消息,台风“利奇马”已经离开山东,临淄地区仍有短时阵雨,齐鲁石化干部职工依然严守岗位,不放松警惕。

台风期间,公司各级领导干部、广大职工严阵以待,众志成城抗击台风,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积极开展各项防御工作,取得了抗台风保卫战的胜利,公司生产装置保持了安全平稳运行。可以说,严峻时刻,我们经受住了台风的考验;危险之时,我们一条心、一个阵地共筑钢铁长城。让我们向坚守在抗台风一线的干部职工们致敬!

810145分前后,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以超强台风强度登陆浙江温岭沿海,是今年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11日傍晚前后在青岛附近登陆。受“利奇马”影响,10日白天到夜间,山东多地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山东省气象部门发布台风黄色和暴雨红色预警信号,齐鲁石化所在的淄博地区出现暴雨或大暴雨。

瓢泼大雨、狂风呼啸,对公司生产装置是一次重大威胁与考验。齐鲁石化积极落实地方政府《关于做好防御第9号台风“利奇马”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启动应急工作预案。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立即作出批示:要求各生产厂从10日晚开始,实行厂部车间双值班,直至警报解除。

险情就是命令。无论前线,还是后方,干部职工犹如冲锋在前的战士,连夜坚守岗位,全面排除隐患。

公司领导冒雨深入生产一线指导抗击台风抢险,各单位干部职工加强装置巡检巡护,及时清理道路积水,一旦发现问题立即抢修,与时间赛跑,规避任何风险,将台风容易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当肆虐的雨水涌向生产装置时,各单位厂领导、机关部门和生产车间的干部职工齐上阵、战风雨,在倾盆大雨中筑起防水堤坝。经过连续奋战,他们成功阻挡了雨水的侵袭,维护了装置的平安。雨水、汗水遮挡了脸庞,却遮挡不住战斗的激情和力量。

按照山东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齐鲁石化积极参与抢险救援工作,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们最美的逆行者,前行的方向永远是危急与险重、正义与勇敢。脚踩泥泞、肩抗沙袋,书写着时代最美的篇章,用敬业和奉献、无私与坚强,树立起齐鲁石化履行社会责任的品牌形象。

装置是我们的伙伴,齐鲁石化是我们的家园。任何时候、任何状况下,“团结勤奋、争创一流”的信念不会忘,敢于拼搏、勇于担当的志气不会丢。越是危机时刻,越能见证我们内心的炽热与忠诚。

从干部职工冒雨用沙袋筑起防雨堤到消防人员火速救援齐鲁医学院教学楼地下室暴雨积水问题;从后勤单位加强值班力量确保正常供餐到紧急疏散受台风影响受灾居民,齐鲁石化人的精神力量在风雨中显现,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与使命,迎难而上,让新时代企业精神绽放出新的光芒。

防范胜于抢险,责任重于泰山。通过此次抗击台风,我们要进一步开展隐患排查和综合治理,按照“专业排查、专业治理、专业监督”的要求,立查立改,减少问题存量,遏制问题增量,促进公司环保治理、绿色发展迈上新水平。

目前,全公司上下各单位、各部门仍将按照公司应急预案继续严阵以待,做好坚实的防护与守备。今年的抗击台风保卫战不仅检验了职工队伍的执行力和战斗力,磨练了齐鲁石化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

我们相信,只要全公司继续发扬众志成城抗台风的精神和气魄,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全面推进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等各方面工作,就一定能够全力推进基业长青,齐心共建美好家园,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