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一线战台风 众志成城保平安

812日,公司生产管理处、应急指挥中心相关人员到第二化肥厂气体联合车间装置区查看现场防汛应急情况。

炼油厂第二催化车间值班负责人正在疏通机泵围堰出水口,避免杂物堵塞造成积水,影响机泵正常运行。

暴雨冲击致使第二化肥厂厂外东侧管沟处(单身公寓对面)的路面产生碎裂、塌陷,该厂相关部门人员及时组织施工力量进行处理,并对塌陷处进行隔离防护,防止意外发生。

811日午,橡胶厂丁二烯车间主任带领值班和当班人员冒雨疏通乙腈装置南侧排水系统。

811日,暴雨中,塑料厂高压聚乙烯车间干部员工在装置入口处加装防水帘,确保装置安全稳定运行。

812日,氯碱厂聚氯乙烯车间技术员冒雨在现场检查机泵。

热电厂全力应对本轮极端天气,812日,乙烯动力站副主任和当班员工一起对受暴雨湿煤影响,易造成上煤困难的皮带机设备进行检查。

暴雨来袭,腈纶厂储运车间17号库渗水,威胁产品存放安全,车间员工冒雨紧急运送产品至安全地带。

供排水厂对重点防汛区域加强巡检频次,确保公用工程安稳生产。812日,该厂乙烯净化车间员工冒雨巡检及时调整水量。

812日,销售储运部员工冒雨在3050道口处对排水沟排水情况进行检查,清理排水沟内杂物,确保原料产品进出厂安全万无一失。

811日晚,物装中心克服恶劣天气影响,将炼油厂急需应急物资吸油毡送达,并紧急组织卸车力量,在台风来临之前完成卸车任务。

为应对台风,科鲁尔公司准备了400余个沙袋,封堵装置区北门,防止外部雨水倒灌;围挡、遮盖重要仪表电器设备,检查加固门窗、管线,清理雨排、下水道等。

研究院各单位组织开展各自责任区及公共区域汛期隐患排查,对因防水材料破损引起的屋顶漏水现象实施重点监护,保护室内设施、设备不受损失。

811日,持续降雨造成二化立交桥下出现积水,后勤服务中心人员现场清淤,确保通行畅通。

由于持续降雨影响,炼油石槐大沟出现小范围塌陷,胜炼物业管理科通知虎山区4栋楼居民安全疏散,并广泛宣传物业服务电话71993337188333,做好居民应急报修服务工作。

811日,齐鲁石化支队按照省应急管理厅的指令,组建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齐鲁队,前往受灾严重的寿光市羊口镇弥河分流河道,执行消除管涌、加固河堤的任务。

信息中心加大巡检力度和巡检频次,尤其对机房、档案库房、供电设备等重点部位进行重点防控,确保隐患及时发现和解决,保证公司信息网络安全平稳运行。

为了及时宣传报道各单位应对台风的措施,新闻中心派出多路记者在各个现场冒雨采访。

经济保卫部积极加强值班调度,疏通下水道,抢救漏水门岗室内物品,对漏水严重的门岗和安防设施采取临时停电措施,确保用电安全。

检验计量中心提前做好部署,强调外出作业、采样、巡检、抄表的安全, 10日至12日,除按时准确地做好正常化验分析外,还完成临时加样69个,为公司各单位调整生产提供数据支持。

齐都公安局增加在岗执勤警力,由各分局、部门、警种一把手带队,疏导交通、转移安置群众、巡视危险地段、排除灾害险情,全力保障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810145分前后,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以超强台风强度登陆浙江温岭沿海,为今年来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利奇马”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移动,11日晚850分在青岛黄岛区沿海再次登录。受“利奇马”影响,10-11日白天到夜间,山东多地出现暴雨到大暴雨,省气象部门连续发布台风黄色和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天漏”式暴雨导致各地险情不断。齐鲁石化未雨绸缪,按照公司总体部署,积极落实地方政府《关于做好防御第9号台风“利奇马”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启动应急工作预案,全力组织做好应对台风各项防御工作。

810日开始,齐鲁石化公司自上而下实行双值班制度,严格实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守制度及应急指挥中心夜间抽查制度,提前对防汛抢险物资、防汛排涝设施进行检查;加大防雨防汛力量,及时应对处置各种突发事件。公司领导冒雨深入生产一线指导抗击台风抢险。公司各单位加强极端天气下的巡检巡护,做好重点部位的检查和管控工作,及时组织人员清理道路积水,对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检修解决,确保将台风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同时,齐鲁石化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紧急出动消防人员,对被困车辆、人员等实施救助。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