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石化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暨巡察问题约谈会

齐鲁石化警示教育大会暨第八轮巡察问题约谈会、第九轮巡察进驻动员会现场。

为认真贯彻中国石化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力推进党委第八轮巡察问题整改,迅速启动第九轮党委巡察,87日,齐鲁石化公司三会合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暨第八轮巡察问题约谈会、第九轮巡察进驻动员会。公司党委书记张绍光结合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授专题党课。公司总经理韩峰主持会议。

张绍光要求,要深刻吸取违纪违法案件教训,深入推进党委巡察问题彻底整改,齐心协力打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一流政治生态,为公司奋力实现全年生产经营建设、改革发展稳定各项目标任务保驾护航、贡献力量。

张绍光强调,一是深刻吸取教训,强化政治担当,严守纪律规矩,强化日常监督,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不断巩固发展正风肃纪反腐的压倒性胜利,推动公司政治生态持续根本好转。

二是党委巡察要在探索实践中不断巩固提升、创新发展,推动公司政治生态持续净化。2019年是公司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年,是公司党建工作提升年,也是公司党委巡察工作开拓进取、巩固提升的关键年。党委巡察内容更加充实、方式方法逐步完善、工作成效日渐显现,在公司政治生态、管理生态建设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三是认真检视第八轮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公司党委第八轮巡察共在两个单位发现问题41项,巡察办已经向两个被巡察单位进行了反馈,接下来还要印发巡察情况通报。通报要把党委巡察问题聚焦到政治建设、管党治党、风清气正、干事创业、从严治企上来,要强调政治性、严肃性,使被巡察单位红脸出汗,使其他单位受到警示。

四是以强有力的政治担当,高质量抓好第八轮巡察问题整改落实。巡察问题整改情况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晴雨表”和“试金石”,要把检视问题、巡察整改作为主题教育内容,同时把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政治站位、担当尽责、工作激情充分贯彻到认账领账、对账联动、对照检查、刚性整改的各个环节,以高质量的巡察整改体现主题教育成效。

五是坚定不移推进党委巡察向纵深发展。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定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干净担当,努力在提高巡察问题的精准度上下功夫,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第九轮巡察任务。要与时俱进、巩固提升,确保巡察工作与公司、公司党委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与“率先打造两个一流”同步向前。

韩峰就深入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上来。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同开展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同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紧密结合、同推进巡察问题整改紧密结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要举措,贯穿到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融入到巡察整改全过程,促进各项工作水平提升,加快推动“率先打造两个一流”。

二是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吸取教训、警钟长鸣,避免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要从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主动自觉履行“一岗双责”,把监督和纪律挺在前面,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好各方面的风险防控,确保不再发生类似违纪违法问题。

三是做好党委巡察“后半篇文章”,持续打造齐鲁石化一流政治生态。要高度重视用好巡察成果,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巡察与被巡察要“同题共答”,共同谋篇布局,做好“后半篇文章”。要主动认领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不推卸责任、不敷衍塞责,做到件件有答复,项项都落实。把党委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司各项工作上水平的强劲动力,以更加优异的业绩来体现主题教育、党委巡察的实际效果。

会上,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孔健对集团公司两名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忏悔录作了传达,并通报了上半年公司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公司第八轮被巡察的两个单位主要负责人作问题整改表态发言,第九轮被巡察的两个单位主要负责人作巡察配合表态发言。公司领导翟丕沐、王玉亮、赵世广,公司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第八轮、第九轮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巡察组组长,全体巡察员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