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学习促成长 校企合作共发展

“这个陈列厅真是太让我震撼了,就像一个时光隧道,展现了齐鲁石化53年的发展历程,让我感受到齐鲁石化不只是一个现代化大型国企,更有着深厚的企业精神和内涵!”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应用化学专业的学生罗琪婷参观完齐鲁石化发展陈列厅后,把这段感慨配上照片发到了自己的朋友圈,短短几分钟就获得点赞十几条。

82日,为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即将在齐鲁石化炼油厂结束十天实习的中国石油大学(华东)1222020届毕业生,应邀分两组参观齐鲁石化发展陈列厅和安全仿真实训基地,详细了解了齐鲁石化发展和人才需求情况。

“为加强公司与国内院校间的交流互动,助力公司从高校引进更多高素质人才,我们邀请高校师生走进齐鲁石化,了解齐鲁石化。”公司组织人事处韩雪岩介绍。

在齐鲁石化发展陈列厅里,讲解员向石油大学的师生们详细讲解了齐鲁石化53年的发展历程和正在实施的绿色发展计划。

“我终于理解了,为什么我们的老师说,齐鲁石化是山东省优秀的国有企业了!53年的时间并没有让她走向衰老,反而是在绿色发展中焕发出新生机!”大学生张嘉奇感慨地说道。

夏日午后的一场急雨过去之后,湛蓝的天空上飘荡着棉花糖般的云,这是齐鲁石化践行绿色发展,努力打造的良好生态环境。在齐鲁石化培训中心的樱花园,讲台上大屏幕的画面上,出现的是齐鲁石化宣传片里花木掩映中的石化装置。

“我真没想到石油化工企业能这么干净、整洁、先进,有绿草茵茵,更有高耸的银塔群拔地而起,气势磅礴,我真希望毕业后有机会加入到你们这个大家庭中!”大学生孙成煜在接受采访时,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脱口而出。

公司组织人事处向师生们介绍了齐鲁石化“奉献清洁能源,践行绿色发展”的发展理念,齐鲁石化企业特点、优势,生活、工作环境,人才需求和培养等情况。

在安全仿真基地,从案例讲解、各类防护器具的理论上的使用说明,到炫酷的VR技术,沙盘模型,几乎涵盖各类危险安全情形,这些都让在场的师生们对齐鲁石化的安全培训工作系统感到震撼。

大家还亲身体验了“醉酒驾车”“高空坠物”等各种模拟事故情景,一个个事故案例实物模型让大家清晰的认识到了安全的重要性和生命的脆弱与珍贵,对于今后走上工作岗位的他们大有裨益。

“我相信通过这次参观,我们的学生们会对齐鲁石化有更深入的认识,对齐鲁石化这样一座现代化工厂都充满向往。”参观结束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应用化学专业的老师罗辉感慨地说。

据了解,中国石油大学将陆续组织7批大学生走进齐鲁石化,让学生们能近距离了解齐鲁石化的绿色发展,感受齐鲁石化的蓬勃生机,增强同学们对齐鲁石化企业文化的认同感,激发学生们未来就业于石油石化行业的意愿。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