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 学以致用

81日,齐鲁石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四次集体学习研讨。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主持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传达学习了集团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班主要精神。公司副总经理翟丕沐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篇章。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孔健传达了集团公司组织人事会议精神。
  公司领导刘训书、赵世广,公司副总师,公司机关部门、直属机构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公司各单位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学习。
  会上,张绍光通报了公司上半年党建检查中存在的问题。一是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不规范;二是从严治党不到位,主体责任不落实,规定动作做得不好;三是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四是选人用人不规范;五是党支部分类定级、党员量化积分考核不扎实,缺乏实效。六是部分党支部工作总体偏弱,管理偏软,党支部组织力不强,员工违法违纪、越级上访时有发生。七是中心组理论学习走过场、实效差。八是各单位党建考核得分差距太小。九是党政融合有待进一步加强。十是干部队伍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强。
  张绍光强调,要深刻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性,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有刀刃向内的勇气,真刀真枪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要把学习和当前正在做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党的自我革命经验深化运用到各项工作中去,在工作实践中深化理解,用学习成果指导实践。要认真学习贯彻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戴厚良在集团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班上的总结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确实做到四个到位,深入推进主题教育,以强烈的奉献精神和奋进姿态践行初心使命,切实把成果成效转化为推进全面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在推动更高水平的振兴石化中奋力谱写新篇章。
  张绍光还安排了下一步主题教育学习内容。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