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石油精神 弘扬优良传统

725日,齐鲁石化公司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三次集体学习研讨。参学同志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篇目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立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能源领域和石油化工行业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汇编》《习近平总书记对石油石化行业和中国石化的重要指示批示汇编》,戴厚良董事长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全国政协原副主席陈锦华同志的署名文章《中国石化三十年》。
  受公司党委书记张绍光委托,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孔健主持学习。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副总师,机关部门、直属机构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集体学习。
  此次学习是贯彻中央和集团公司党组近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知要求,持续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原文原著、最新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能源领域、石油化工行业和中国石化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的深入学习,落实集团公司党组要求,结合行业实际,大力传承石油精神,弘扬优良传统的具体举措。
  目前,按照集团公司党组的部署要求,公司主题教育正在有序推进。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立行立改。公司总经理韩峰、党委书记张绍光带头到炼油厂、烯烃厂开展调研,公司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也先后到联系点、基层一线开展调研,机关部门的调研也正在加紧进行。调研坚持问题导向,边调研、边梳理问题、边整改,已取得初步成果。公司党委要求,7月底前要完成调研工作,8月上旬完成调研报告和调研成果交流。
  读书班要求,面对当前国际政治、经济的诸多不确定性和严峻的市场形势,要通过主题教育,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提升工作状态,焕发工作激情,努力做到安稳增效、降本增效、优化增效;紧密结合公司两个三年、一个五年战略规划,加快推进公司炼化一体化转型升级;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的指示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转作风、树新风,推进公司率先打造两个一流
  集体学习结束后,公司领导翟丕沐、孔健、王玉亮、刘训书,公司副总师刘振涛、彭建亮参加传承石油精神,弘扬优良传统主题研讨,其他副总师参加本部门研讨;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在本部门组织研讨,部门全体党员参加。
  (特约记者 曹泉海)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