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凭鱼跃 “齐”鲁青未了

在骄阳似火、烁石流金的时节,719日,齐鲁石化隆重召开第一批赴海南炼化乙烯项目建设派出人员欢送会。海南炼化和齐鲁石化满怀热忱、欢聚一堂,为两个大家庭的兄弟姊妹举行欢送大会,共同见证两家公司改革发展史上的重要一幕。海南炼化董事长兼总经理卞凤鸣专程从海南到齐鲁迎接对口支援去海南炼化工作的新同事。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代表公司、公司党委对即将奔赴新岗位、展现新作为的派出员工致以慰问和祝愿。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主持欢送会并对派出员工提出殷切希望。公司领导孔健、王玉亮出席欢送会。
  非常高兴今天来到齐鲁大地,来到齐鲁石化,齐鲁石化有着厚重的文化底蕴、深厚的技术积累、充足的人才储备、先进的管理理念,这样的企业能为海南炼化输送人才,我感到由衷地高兴,也倍感自豪。卞凤鸣热情地迎接齐鲁对口支援到海南炼化工作的新同事,并殷切提出四点希望和建议,一是感谢集团公司领导的关心和信任。戴厚良董事长指定齐鲁石化对口支援海南炼化乙烯项目建设,是对齐鲁石化和海南炼化的关心和支持,是齐鲁石化的技术优势、人才优势和管理优势得到集团公司领导的认可,也为齐鲁石化职工带来新的选择和新的发展机遇。希望各位新同事发扬齐鲁石化团结勤奋、争创一流的企业精神,把好经验、好技术、好作风带到海南炼化,为海南炼化注入新活力、新动能。
  二是要发扬齐鲁石化的优良传统。到了新的工作岗位,希望新同事要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尽快适应新环境、新岗位、新要求,积极融入新团队,服从大局,听从指挥,继续保持和发扬齐鲁石化的优良传统和科学、务实、严谨的工作作风,发挥正能量,展示新形象。
  三是要有拼搏奉献的心理准备。海南炼化人员精简高效,工作强度大,这就需要全体员工要有无私的奉献精神。希望新同事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快速适应海南炼化工作节奏,快速融入海南炼化,埋头苦干,大显身手,各展所长,为海南炼化乙烯项目加油助力,将项目建设成样板工程,向齐鲁石化领导、向集团公司、向海南省政府交出满意的答卷。
  四是要有踏上新征程的美好期望。送战友、踏征程,各位新同事在齐鲁石化的工作即将结束,但在海南炼化又是一个新起点、新征程。在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大背景下,在海南炼化高速发展的情况下,大家选择了海南、选择了海南炼化,就注定必将在海南改革发展的洪流中留下大家的辛勤汗水和光辉足迹。
  韩峰深情地嘱托大家三句话,一是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志气。齐鲁石化53年所取得的良好业绩,是一代又一代齐鲁石化人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结果,也是广大员工家属鼎力支持、默默付出的结果,体现了齐鲁石化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胸怀和志气。希望第一批派出的45名干部员工在今后的工作中,传承好、保持好这种胸怀和志气,埋头苦干,担当作为,在新的岗位上取得更大的成绩。
  二是要有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底气。今天的欢送会对海南炼化和齐鲁石化来说都是大喜的日子,一个是迎娶,一个是送嫁。齐鲁石化永远是派出员工可信赖的娘家,会尽力为大家排忧解难。海南炼化给大家提供了无微不至的工作和生活安排,更是让大家可以全心依靠的婆家。大家要对婆家感到放心,对娘家感到贴心,对海南炼化和齐鲁石化的未来发展更加抱有信心。
  三是要有广阔天地,大有作为的豪气。2018年底,海南炼化百万吨乙烯项目获国家批准,列入国家石化产业规划重点项目,投产后将成为中国石化面向东南亚的重点石油化工产业基地。对派出员工来说,正是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的难得机遇,海南炼化平台高、舞台大,发展前景广阔,派出员工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希望大家用实际行动开拓广阔天地和美好未来,有齐鲁石化的文化和底蕴,有海南炼化的资源和平台,派出员工一定能在新时代里再展风采,再谱新篇。
  首批赴海南炼化乙烯项目派出人员,弘扬了齐鲁走出去、活起来的改革精神,我希望大家在助力海南炼化乙烯项目建设的新征程上努力拼搏,为美好生活加油。张绍光饱含深情地对大家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感恩,希望全体员工特别是今天欢送的45名同志及后续选派的第二批同志,要满怀感恩之心,用更加出色的工作业绩来回报集团公司的厚爱。
  二是惜缘,希望派出员工到了海南新家之后,珍惜新的缘分友情,遵守新的家规家训,认认真真做好每件事,平平安安过好每一天,勤奋工作,快乐生活。
  三是拼搏,希望派出员工做好再学习、再吃苦、再拼搏的准备,把知识点学懂、把新工艺吃透,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确保海南炼化乙烯项目一次开车成功,无愧于齐鲁石化对自己的培养,不辜负海南炼化的期望,用新的业绩叫响齐鲁石化品牌、展示齐鲁石化形象,为海南炼化更加美好的明天和员工更加美好的生活而努力拼搏。
  齐鲁石化对口支援海南炼化乙烯项目建设,是集团公司为盘活整体有效人力资源,实现齐鲁石化、海南炼化和企业员工三方共赢的战略部署。下一步齐鲁石化将全力做好海南炼化乙烯项目第二批人员的选派工作,为中国石化打造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贡献更大的力量。
  此时此刻,我的心情十分复杂,有不舍、有感激,有压力、也有向往,我们团队的每一名同志都是齐鲁培养出来的。今天,我们即将出征海南炼化乙烯项目建设,这是齐鲁石化走出去发展战略的又一突破,我们要继续把走出齐鲁发展齐鲁这条路走好,唱响齐鲁石化品牌,不辜负公司和公司党委的重托,不辜负海南炼化的期望,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向公司和公司党委、向海南炼化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齐鲁石化原副总工程师、研究院院长王吉平在代表45名派出员工作表态发言时动情地说道。
  派出员工齐国杰生在齐鲁,长在齐鲁,2007年大学毕业后回齐鲁工作,为响应公司走出去发展号召,齐国杰这次选择了走出齐鲁,当初我选择回齐鲁工作,是因为深爱这片故土,这次选择走出去,也同样是因为我深爱齐鲁。齐国杰在表态发言中发自肺腑地说,我从小聆听和见证着父辈参加齐鲁建设的故事。今年是齐鲁30万吨乙烯项目开工建设35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我与其他44名同志一起,选择了新征程。但无论是在养育了我的齐鲁大地,还是几千里之外的天涯海角,我都会牢记自己是齐鲁人,要发扬团结勤奋,争创一流的齐鲁精神,为齐鲁争光,为海南添彩,为中国石化发展尽自己所能。
  海南炼化乙烯项目第一批派出人员,齐鲁石化有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欢送会。
(刘丹 李靖 杨尚锋 曹忠起)
  
  图为海南炼化董事长兼总经理卞凤鸣(前排右六),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前排右五),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前排左五),齐鲁石化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孔健(前排右四),齐鲁石化副总经理王玉亮(前排左四)与首批赴海南炼化乙烯项目派出人员合影留念。(苏峰 摄)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