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中心工作 扎根基层管理

根据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要求,17日上午,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党委书记张绍光分别来到炼油厂和烯烃厂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在炼油厂,韩峰与炼油厂机关科室负责人、车间主任、党支部书记以及班组长代表进行座谈,就持续转变干部队伍作风、全力深化改革推动发展、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激励干部新时代担当作为等课题进行调研。
  炼油厂党群部门负责人汇报了该厂作风建设、选人用人、青年干部培养以及机构调整优化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的设想,参会的车间主任、党支部书记以及班组长代表也汇报了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目前职工关注的热点问题。
  韩峰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他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交流,对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并提出更深刻的问题和大家一起研讨。他强调:主题教育一定要扎实开展,化初心为恒心,变使命为担当,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他表扬炼油厂善于借时借机借力,紧跟公司当前形势,在职工的思想教育和引导工作上做的及时到位;同时炼油厂还在青年干部培养、岗位横向交流学习、打造复合型人才工作上做了有益的探索。
  韩峰说,深化改革力度,要摸索革命性的思路和措施;压减机构,不是硬减,是提升管理者的素质和能力,使之能够管理更多的人和事;整合人力资源,要从物理整合到化学整合,要有化学反应,通过化学反应来激发活力,提高竞争力,打造齐鲁公司未来的实力。
  韩峰指出,干部职工关心企业发展是公司的福气,上大压小,减少装置数量,扩大装置规模,规范高效是我们的方向,要抓住最后的时机,抢跑炼化一体化转型发展。结合下半年生产目标,炼油厂要凝聚干劲、统筹优化,适当拉开收入差距、鼓励职工创效增效,确保高负荷安全生产。
  公司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烯烃厂,张绍光听取了烯烃厂上半年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半年工作打算的汇报,听取了大家对公司工作提出的建议和意见以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办公室、企业管理处、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和群众工作部分别进行解答。
  张绍光对今年烯烃厂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烯烃厂认真组织研究,制定得力和有针对性的措施加以解决。
  张绍光强调,要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到主题教育中。希望烯烃厂不等不靠,主动制定学习和调研计划,做好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工作;要同步跟进公司制定的学习计划,按照理论学习有收获的要求,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公司改革发展面临的压力,坚定信心,稳中求进,落实好保安全、重环保、稳效益、促改革、抓创新、推发展、严管理、强党建等工作措施。
  张绍光强调,主题教育要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确保工作落到实处。面对严峻的生产经营形势,通过开展主题教育统一全体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意志,众志成城、攻坚克难,持续深化改革,加快推进炼化一体化转型升级。
  张绍光要求烯烃厂,作为化工的龙头,一定要牢记自己的使命,在公司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中发挥好龙头作用,坚定信心和决心,发扬严、细、实信得过的优良传统,在公司各项工作中走在前列、勇站排头、誓争第一。(记者 孙万章 王斐 特约记者 杨尚锋 王发亭)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