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共筑梦 牢记使命勇向前

(特约记者 曹泉海 李靖)76日周六,齐鲁石化公司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篇目五——《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收看了微纪录片《永远的初心》和金一南教授的专题讲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上集)》。公司总经理韩峰为与会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受公司党委书记张绍光委托,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孔健主持学习并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副总师,机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集体学习。
  韩峰首先和大家一起回顾学习了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主题,阐释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韩峰强调,不忘初心,就要牢记历史,就要坚守政治灵魂,就要敢于担当责任,就要不忘人民群众,就要发扬民族精神。不忘初心,是守住本色、守住根;牢记使命,是扛起责任、敢担当。韩峰还与大家分享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不忘初心的理解和认识。指出,98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说明,唯有不忘初心,才能不迷失方向;唯有不忘初心,才能找到正确的道路;唯有不忘初心,共产党人才能行稳致远,铸就辉煌。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不忘初心,才能安身立命;不忘初心,才能把住方向;不忘初心,才能不断前进;不忘初心,才能精神永驻。
  在讲到怎样才能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立足岗位作贡献时,韩峰要求,要坚定信念跟党走,要直面使命敢担当,要挺纪在前不逾矩,要无私奉献有作为,要品行端正作表率。坚持本真,信守承诺,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敢于亮出共产党员身份,自觉履行共产党员的职责,以模范行动树立新形象、做出好表率。作为企业的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干好本职工作就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最好践行,要真正做到平时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能豁得出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要增强党性、提高觉悟,做信念坚定的模范;要牢记宗旨、全心全意,做服务群众的模范;要严守纪律、强化规矩,做遵纪守法的模范;要不断学习、提高能力,做敢于创新的模范。
  韩峰强调,要结合公司实际,提高主题教育的实效。要抓实学习教育,确保学有收获。把集中学习、个人自学、讲座辅导、研讨交流等有机结合起来,各部门同步跟进。按照理论学习有收获的目标要求,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清醒地认识公司生产经营、改革发展面临的压力,坚定信心,稳中求进,形成加快推进发展的共识,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形成攻坚克难、夺取胜利的强大力量,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要深入调查研究,查找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重点围绕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公司和公司党委决策部署,围绕制约公司发展不充分、不平衡、不协调的突出问题,围绕公司三化改革、三项制度改革和员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特别是安全环保、生产经营、和谐稳定等存在的问题与风险,深入开展调研,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拿出办法措施。机关部门重点围绕本专业领域的突出问题,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
  要坚持统筹兼顾,坚决整改落实。要对照公司党委在实施方案中提出的9项问题,自觉地把自己摆进去,厘清问题的根源及具体表现,拿出具体整改措施。公司主题教育督导组,要全程跟踪管理,确保每一个问题都整改到位、见到实效。要把主题教育同生产经营任务结合起来,同公司党委巡察、大监督项目和专项审计结合起来,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结合起来,同践行马上就办、转变干部作风结合起来,用促进生产经营、改革发展中心任务的实绩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76日下午,公司机关各部门分别以守初心担使命、率先打造两个一流为题展开讨论。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