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生产创效益 强化管理降费用

627日,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主持召开全面预算月度工作会,传达了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凌逸群到齐鲁石化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总结了6月份工作,对7月份工作提出要求,强调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和效益下行的压力,全体干部员工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优化生产创效益,强化管理降费用。
  韩峰指出,6月份公司较好地完成了月度生产任务,但受成品油价格下行影响,公司炼油板块效益下滑明显,对此要保持清醒认识,深入研判市场形势,不断优化生产经营。
  韩峰要求,一是在第二常减压装置阶段性停工后,要认真研究、统筹优化炼油板块的生产组织,稳妥组织好第三常减压装置阶段性原料切换工作,继续做大航煤总量,保持成品油出厂的良好势头。二是针对夏季高温高湿天气,要攻坚克难,加强攻关,努力提高化工装置的生产负荷。三是组织好乙烯动力站煤粉炉的检修,优化检修程序,尽量缩短时间;统筹好天然气锅炉开车期间的燃料平衡,确保天然气锅炉稳定运行。四是供排水厂固体废弃物无害化处置装置开工后,要稳定干化单元运行,尽快开好气化单元,加快污泥降库工作,同时要加快炼油、橡胶污泥一般固废鉴定工作。五是继续优化烷基化开车后的节能工作,进一步节能降耗。
  韩峰强调,公司各部门要积极行动,各生产厂要精心操作,狠抓生产经营管理和优化,努力降低各项费用支出,保证公司效益总体不亏损,各板块少亏损。
  会上,公司领导孔健、赵世广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财务处汇报了6月份预算预计完成情况和7月份预算情况。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