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627日,齐鲁石化公司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开班式上,公司党委书记张绍光、总经理韩峰分别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通知》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班式与公司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相结合,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集体研讨交流。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安全总监、副总师、机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开班式。
  张绍光指出,理论学习是主题教育最基本的措施。搞好理论学习要采取多种方式,包括个人自学、集体学习、讲座辅导、研讨交流等。今天的读书班就是一个集中学习的平台,也是公司主题教育中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措施。要用好读书班这个平台,结合主题教育目标任务以及各部门、各单位工作实际,卓有成效地组织好理论学习,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入学习和领悟。要把各种学习方式有机融合,形成有效的学习机制,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以致用。通过主题教育,在提升党委中心组学习质量上再发力,在压实两级领导班子一岗双责上再发力。真正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等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张绍光要求,主题教育要紧密结合公司实际,切实把握当前公司改革发展稳定这些重中之重的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融合、统筹推进。要聚焦公司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廉洁稳定等重点工作,聚焦到公司推进基业长青,共建美好家园”“率先打造两个一流各项任务,将主题教育与具体工作相结合,把主题教育目标措施落细落小落到实处。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着力推进一流政治生态建设,打造风清气正、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着力稳妥持续推进公司各项改革,为改革提供思想保障和群众基础;着力推进公司炼化一体化转型发展,实现提质增效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张绍光要求,扎实开展和推进主题教育,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带头作用。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要根据调研计划安排,7月底前完成调研工作,形成调研报告,制定整改措施。8月份落实整改,形成闭环管理。公司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组要统筹完善下一步的学习计划和调研计划。通过开展学习和调研,深入查找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做好封闭整改。
  韩峰主持开班式并指出,读书班将贯穿主题教育的整个过程,紧紧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这一主题教育的首要目标,把读书班作为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讨的一个集中平台,并与公司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有机结合起来,与干部培训、讲座辅导、研讨交流等学习方式统筹起来,形成学习研讨合力,推进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韩峰要求,要结合公司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实际,结合自身思想作风建设实际,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做到深学细悟、融会贯通,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特别面对当前世界贸易紧张局势,面对世界经济的不确定性、不稳定性,要紧密结合总结上半年工作、研判当前形势、部署下半年任务,在梳理工作成绩的同时,认真查找问题不足,深刻剖析根源所在,制订切实有效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要清醒认清公司目前面临的眼前发展不平衡、长远发展不充分的主要矛盾,顶层设计、群策群力、加减乘除并用,解决产品结构不合理、人工成本高两个主要问题,全力推进公司人力资源优化和炼化一体化转型发展。推进公司率先打造两个一流”“推进基业长青、共建美好家园新的伟大实践。
  按照公司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计划安排,理论学习将贯彻始终。读书班还将以集体学习研讨、开展传统教育、领导干部自学等形式,组织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学习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原文原著,分专题开展研讨交流。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