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全力创一流打头阵

 中国石化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齐鲁石化分会场。

 

作为集团公司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的重要内容,71日至2日,集团公司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戴厚良为集团公司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个人交流发言。

71日,戴厚良给集团公司党员干部作了题为《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干净担当,团结带领广大员工为打造世界一流共同奋斗》的主题教育党课。

马永生、喻宝才、蒋亮平、赵东、凌逸群、刘中云和雷典武、陈革参加学习;李云鹏主持并通报集团公司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就做好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中央第30指导组派员指导。

戴厚良强调,要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切实做到悟明初心、坚守初心、践行初心。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首先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作为主题教育的主线,贯穿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个方面。只有加深学习领悟,真正弄明白初心使命的深刻内涵、本质要求,才能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生动力。

戴厚良要求,要自觉锤炼共产党人的优秀政治品格,切实做到对党忠诚、清白干净、担当作为。我们要坚持政治品格标准,加大锤炼力度,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为打造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忠诚党的章程、党的组织、党的事业,切实扛起“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的重任;要坚持清白干净的政治操守,进一步加快推动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真正形成;要弘扬担当作为的政治品质,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直面矛盾、破解难题,坚持原则、敢抓敢管。

戴厚良要求,要积极投入打造世界一流新征程,切实做到永远奋斗、带头奋斗、共同奋斗。要把打造世界一流企业融入伟大梦想,焕发永远奋斗的精神状态。我们要大力弘扬以“苦干实干”“三老四严”为核心的石油精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发挥带头奋斗的“头雁效应”。要尽职尽责,着力提升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抓落实的能力水平,团结带领干部员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抢占先机、推进发展;要真抓实干、知行合一,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要倾心倾力,以自身的敬业精神、奉献精神和责任心、事业心,增强领导干部的感召力、带动力。充分团结依靠员工群众,凝聚共同奋斗的强大力量。坚持联系和依靠员工群众,关心和服务员工群众,同时要努力履行社会责任,大力营造团结奋斗的良好环境。

戴厚良以重温入党誓词,与全体党员干部共勉的方式结束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71日至2日,集团公司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个人交流发言,戴厚良主持并讲话。

研讨会上,戴厚良、马永生、李云鹏、喻宝才、蒋亮平、赵东、凌逸群、刘中云和雷典武、陈革逐一做交流发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总要求,紧密联系个人和集团公司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交流了对初心使命的认识,查找了思想工作上的差距,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收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初步效果。

戴厚良就进一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真正做到深学细悟、细照笃行。二要坚持精准调查研究,着力增强针对性、实效性。三要坚持压紧压实责任,继续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四要坚持做好结合文章,确保两手抓、两促进。

2日下午,集团公司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辅导(视频)报告会,戴厚良主持。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学术和编审委员会主任陈理围绕怎样理解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出的深刻思考,怎样深刻理解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丰富内涵,怎样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和阐述。

71日、2日,齐鲁石化公司领导张绍光、韩峰、翟丕沐、孔健、王玉亮、刘训书、赵世广,公司副总师、机关各部门、直属机构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齐鲁石化分会场共同听课。

会后,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强调,要按照集团公司党组部署和公司党委制定的学习教育计划,组织系列学习研讨,紧扣公司生产经营管理、改革发展稳定中心任务,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实际,查找问题、制定措施、抓好整改,出实招、见实效,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要通过学习研讨,提振党员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增强群众观念,扎实做好为基层减负工作。要压实两级党委的主体责任和领导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把中央和集团公司党组、公司和公司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全力推动精益管理、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加强党建、构建和谐各方面工作。

张绍光要求,要不断细化完善公司领导班子学习计划,统筹安排基层调研。在调研过程中,公司分管领导要结合分管部门和分管业务领域的工作,带着问题,联系实际,开展调研,讲授党课。公司副总师、机关各部门以及主题教育各工作组,要做好配合工作,参加基层调研,发现问题、制定措施、解决问题,确保调研取得实效。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