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石化承办总部关工委鲁豫片区研讨交流会

齐鲁石化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孔健致欢迎词。

2019年集团公司鲁豫片区关工委工作研讨交流会现场。

集体收看反映齐鲁石化关工委工作的专题片《托起石化城的朝阳》。

626日,由齐鲁石化承办的2019年集团公司鲁豫片区关工委工作研讨交流会在威海召开。集团公司关工委主任王作然,集团公司离退休工作部主任、关工委副主任顾敏清参加会议,并对企业关工委工作进行了指导和部署。

齐鲁石化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孔健致欢迎词。孔健代表齐鲁石化公司和公司党委,向前来参加会议的总部领导,兄弟单位领导和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来自集团公司鲁豫片区12家企业的关工委相关负责同志33人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王作然对鲁豫片区各单位关工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王作然指出,各单位关工委团结带领广大“五老”,立足职能,服务大局,尽己所能,不断提高工作标准,创新工作内容,创新工作载体,努力打造具有石化特色的工作品牌。各单位发言言简意赅,又不失精彩值得称道。齐鲁石化所做的《托起石化城的朝阳》专题片形象生动,令人耳目一新。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王作然强调,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着力推进党建带关键,切实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要深化特色品牌活动,继续开展基层“五好”关工委创先争优活动;要充分发挥好“五老”优势,不断创新方法与载体,推动企业关工委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顾敏清就当前相关工作提出建议,一是要加强宣传工作,把老同志们的奉献精神总结提炼宣传出去,对外充分展示形象,对内起到激励作用;二是要抓好自身建设,做好队伍的新老交替;三是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挥出关工委“五老”队伍中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还对会议承办单位齐鲁石化精心选址、会议组织到位、服务细致周到、议程安排、紧凑高效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

会上,在集体收看反映齐鲁石化关工委工作的专题片《托起石化城的朝阳》后,胜利石油管理局、中原石化勘探局、河南石油勘探局、齐鲁石化等12家企业结合各单位实际情况,分别介绍了关工委工作的特色经验和做法。与会各单位围绕如何加强关工委组织建设,拓展关工委工作领域,充分发挥“五老”作用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

“齐鲁石化关工委在全国有打得响的品牌,第一要感谢齐鲁石化的党政领导班子,没有他们的支持就没有齐鲁关工委工作的成绩。第二要感谢齐鲁石化的老同志们,他们虽然已经六七十岁、七八十岁,但仍然在为社会、为企业发挥着正能量。第三要感谢齐鲁石化热心参与关工委工作的同志们,全力以赴地组织着关工委工作。”在接受采访中,王作然充分肯定了齐鲁石化关工委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希望齐鲁石化关工委的同志们,继续发扬好的做法,将‘接力棒’往下传承,更好地发挥老同志的作用,助力企业发展。”

齐鲁石化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依托离退休工作部和共青团组织这两个平台,团结带领广大老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公司中心任务,积极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主题活动,打造了“传递金钥匙”“成长导师工程”和“红夕阳志愿者”三个响亮的品牌,涌现出以感动石化模范人物张方兴等为代表的一批优秀典型,有力地提升了青少年道德素质,提升了老同志生活质量,提升了美好石化家园的共建水平。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