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619日、20日,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带领第一检查组,先后来到炼油厂和烯烃厂进行2019年上半年党建工作检查。
  在炼油厂,张绍光对该厂上半年的各项工作及各级干部的精神状态给予肯定,尤其是持续推动干部队伍年轻化,为公司改革发展、干部干事创业奠定了良好基础。
  在烯烃厂,张绍光指出,烯烃厂是公司重要的生产厂,各方面工作开展的如何对公司的生产经营管理、改革发展创效、队伍和谐稳定有重要意义,要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张绍光强调,本次党建工作检查要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统一标准、规范检查、有的放矢,提高检查的针对性;同时检查指导过程既是学习调研的过程,也是真正为基层减负、帮助基层解决问题的过程。没有调查研究就没有发言权,要搞好调研,找准基层党建存在的问题,摸清基层需要公司解决协调的问题,制定措施、督促整改,达到帮助基层单位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目的。通过找准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各项工作的提升。
  张绍光分别与炼油厂、烯烃厂的部分车间管理人员和党员代表座谈,就加强基层车间日常管理、避免直接作业环节违章、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及围绕中心工作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等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座谈中,大家实事求是,畅所欲言,气氛活跃。炼油厂催化裂化车间主任张宪宝建议公司对直接作业的监护划分等级,针对不同级别的作业实施不同的作业监护,以更好地优化监护力量,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烯烃厂芳烃车间党支部书记宿广健汇报了车间直接作业环节信得过创建工作,通过抓好承包商、监护人等环节,实现直接作业环节安全督察全覆盖,全面落实直接作业环节信得过,实现了违章作业大幅减少。
  张绍光不时与大家交流,了解详细情况,启发大家思考,对基层党建工作给予指导,把大家的思想认识引领到集团公司和公司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
  张绍光指出,齐鲁石化的发展值得期待,但是在改革发展的道路上,有大量艰苦的工作需要大家共同去做、有许多难关要攻、有许多瓶颈要解决,这是一个系统性、复杂性、艰巨性的工程,需要上下同欲、共同发力,解放思想、不断创新,担当作为、狠抓落实。
  张绍光强调,各单位党委要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小组开展工作一定要跟班组紧密联系、深度融合,用党小组建设来带动班组建设,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职工群众的工作积极性,通过三带三挂钩,推进党政深度融合,真正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落到实处。炼油厂和烯烃厂作为齐鲁石化的两个龙头厂,要在公司的改革、发展、经营中走在前列,起到带动、引领、示范作用,推动公司的改革发展和绿色企业创建不断开创新的局面。
  按照齐鲁石化公司党委工作安排,2019年公司上半年党建工作检查于619日全面展开。本次检查由公司办公室、组织、宣传、纪检等部门抽调人员,分成两组,计划利用两周时间完成公司23个二级单位党委的党建工作检查。(记者 周阳春 孙万章 王斐)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