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起信赖共赢的朋友圈

我们用齐鲁原料做出的CPVC树脂粉,远销中东、美洲等地,国外客户非常满意。今后我们将继续增加用量,齐鲁品牌值得信赖。”518日,山东高信化学有限公司采购部经理刘明龙,对齐鲁石化销售储运部热情的售后服务表示感谢,期待今后继续加强合作。
  2019年,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销售储运部规范服务程序,实现从卖产品到卖服务的转变,以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销售、争市场,维护了企业信誉,提高了客户满意度。5月份,成品油出厂60.4万吨,创2019年成品油月度出厂量新高。1-5月份,该部客户服务科为客户提供技术服务36次,客户产品投诉为零。

分秒必争解难题
  齐鲁石化产品遍布全国各地,产品销到哪儿售后服务就得跟到哪儿。
  现在是买方市场,怎样让用户选择你?一靠优质的产品质量,二靠周到细致的售后服务。销售储运部客户服务科科长杨晓鸣介绍,为满足客户需求,他们建立了液体、橡胶、塑料等6个服务团队,提出了省外24小时、省内12小时处理的工作目标,力争分秒必争。
  320日一早,客户服务科便接到河北吴桥一家客户的电话:两台装有对二甲苯原料的罐车入厂检验时指标不稳定。
  当天11:30分我们就赶到了客户所在地。客户服务科李军庆他们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经过仔细检验分析,得出了结论:指标波动是由于运输罐车底部取样阀处存在的少量杂质造成的。
  虽然不是自身的问题,但李军庆他们二话没说,继续帮助客户分析相关情况,最终打消了客户顾虑,将该批原料放心投入生产,产出了合格的产品。
  从接到电话到解决问题用时不到半天。客户对齐鲁石化服务人员快速、专业、认真负责的态度大加赞赏,当即承诺今后每月增加400吨采购量。

有理有据化矛盾
  客户服务工作每天都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和事,不仅考验能力、智慧和耐心,有时也会伴随着突发情况。
  47日,寿光一家用户反映使用公司产品时发现原料中有杂质。接到电话,技术服务人员当天就赶到了这家工厂。
  我们的原料不会有这种杂质,颗粒形态完全不同,况且我们装置生产中不使用这种原料。检查过后,李军庆很有信心。
  就是你们原料中的杂质,我亲眼看见的。用户负责人激动地说。为打消疑虑,服务人员按规定现场对10袋原包装进行开袋检查,没发现任何异常。可对方却不依不饶,做出了令人惊讶的举动:紧闭工厂大门,声称问题不处理谁也走不了。
  现场气氛骤然紧张。
  继续查,只要是我们的问题保证帮你处理。服务小组兵分两路,一组继续帮助查原因,另一组保持沟通。后来终于在客户混料锅里发现了这种颗粒。
  遇事要冷静,帮客户解决了难题,化解了矛盾,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信任,皆大欢喜是最好结果。在坚守原则基础上,用心为客户着想是实现双赢的基础。

周到服务促共赢
  随着全国煤化工和民营企业的快速发展,在技术日臻成熟、产品日益丰富、牌号数量难分你我的当下,如何最大限度占领市场成为各方努力的方向。
  擦亮齐鲁服务品牌,全方位为客户提供技术支持。销售储运部在提升服务质量、丰富共赢内涵上下功夫。
  221日,山东烟台巨力精细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来电,反映他们在槽车取样检验时芳烃含量超出了该公司生产工艺设计要求,希望能提供技术服务,帮助查明原因。
  22日,由化销华北公司齐鲁经营部、销售储运部、烯烃厂、检验计量中心组成的服务团队迅速抵达现场,在对生产、化验、出厂和运输等环节展开排查的同时,向厂家详细解读了石油产品采样及分析标准、出厂检验数据等,并提出了科学采样分析的建议。最终查出原因,得出正确检验结果,获得了对方的认可和满意。
  从北京、上海、广州到天津、武汉、重庆,北至黑龙江、南到海南,齐鲁石化售后服务人员贴近市场推价增效,用心用情擦亮齐鲁品牌,搭建好合作共赢的产销研桥梁。(记者 夏东明)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