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思践悟中守初心在干事创业中担使命

(记者 苏峰 特约记者 滕爱华 杨尚锋 李靖)613日,齐鲁石化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号召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守初心中铸忠诚,在担使命中显风骨,在找差距中补短板,在抓落实中见成效,全力推进公司两个三年、一个五年决策部署落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集团公司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翟亚林到会指导,公司党委书记张绍光作动员讲话,公司总经理韩峰主持会议并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翟亚林传达了中央和集团公司党组开展主题教育有关精神,充分肯定了齐鲁石化公司党委扎实、细致、充分的组织准备工作,并就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二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围绕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集团公司党组要求,找差距、抓落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三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作风要求,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树立注重实际、注重实干、注重实效的导向,以良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张绍光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集团公司党组部署上来,大力弘扬革命传统、石油石化优良作风和团结勤奋、争创一流的齐鲁石化精神,自觉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落实到率先打造两个一流”“推进基业长青、共建美好家园的工作实践中。
  张绍光强调,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力打造团结、敬业、廉洁的领导班子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新成效;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在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取得新成效;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上取得新成效;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在坚定不移践行党的宗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上取得新成效;聚焦清正廉洁作表率,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上取得新成效。
  张绍光要求,开展主题教育要重点围绕加强政治建设、净化政治生态”“守初心担使命、率先打造两个一流”“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全面推进人才强企”“传承企业精神、共建美好家园等专题研讨;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齐鲁30万吨乙烯项目开工建设35周年等时机,用好齐鲁石化工匠、劳模等先进事迹宣讲、思想深耕形势任务教育、传承共建故事会等载体;重点围绕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决策部署,解决公司发展不充分、不平衡、不协调突出问题等6个方面开展调研;抓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应付了事、肃清流毒影响不彻底、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9项专项整治问题。
  韩峰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个方面的意见。一是要突出一个字,切实把会议精神吃清吃透,真正把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体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搞清楚、弄明白。二是要突出一个字,切实让会议精神落实落地,正确处理开展主题教育与做好日常工作的关系,力戒形式主义、做到不虚,聚焦突出问题、做到不空,紧扣目标任务、做到不偏。三是要突出一个字,切实使会议精神见言见行,确保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开展、高效率运行,取得真真正正的实效。
  动员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公司领导、安全总监、副总师,机关各部门、直属机构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公司机关科级人员,各单位班子成员、副总师、机关部门全体科级人员、车间主任和党支部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