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夯实HSSE管理基础

 

65日,公司召开月度HSSE工作例会,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主持会议并指出,5月份安全环保形势喜忧参半,完成了上半年生产安全事故暨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启动了公司2019年“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但安全环保工作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各部门、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制定措施,上下联动,执行到位,实现本质安全。

对下一步工作,韩峰要求,充分认识到集团公司当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结合公司开展的“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检查专项行动,强化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持续保持高压严管态势,为公司各项生产经营活动夯实基础。认真吸取近期安全事故教训,抓承包商、抓现场、抓直接作业环节,确保安全环保无事故。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满足地方政府不断细化管理和提高标准的要求,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对照集团公司要求完成企业重大安全隐患对比排查。持续跟踪重大隐患治理项目进度,确保按期完成、治理到位。

公司HSSE管理体系建设目前进入审核阶段,各部门、专业机构要积极配合,进一步抓好HSSE管理体系建设,确保各项工作按时完成。以“65”世界环境日为契机,结合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等主题活动,全面开展绿色企业行动宣传工作,形成全员重视环保、全员参与环保工作的良好氛围。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结合公司安全生产责任制修订,进一步促进岗位安全责任制落实;结合消除首位违章、杜绝严重违章工作,进一步强化直接作业环节管控;结合安全宣讲、事故警示教育,进一步促进全员安全意识提升。

截至65日,公司已实现连续2425天安全环保无上报事故,这一成绩,来之不易,是公司全体干部员工“日拱一卒,功不唐捐”的结果。全体干部员工在安全环保工作上,要有思路、有措施,抓执行、督落实,在每日的担当作为中展现功力必不唐捐,为率先打造基业长青的一流炼化企业奠定坚实基础。

公司副总经理王玉亮安排了具体工作,公司安全总监、安环处、机动处、工程处相关负责人讲评了HSSE相关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安排。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