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万里行”启动

531日,齐鲁石化举行2019年“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要求,全体干部员工要紧紧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活动主题,凝聚安全发展共识,压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强化风险识别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加快公司HSSE管理体系建设,推动公司安全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韩峰强调,要以“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落实责任和措施,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始终紧抓承包商和直接作业环节安全管理,强化风险识别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把活动抓出实效,确保公司安全形势稳中向好。

韩峰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营造氛围。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成立组织机构,本着实用、管用的原则,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科学组织实施。二是创新形式,全员参与,注重效果。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结合本单位、本专业实际,创新形式,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组织广大干部员工积极参与活动,确保取得实效。三是构建体系,狠抓执行,夯实基础。结合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全力推进公司HSSE管理体系建设,狠抓HSSE制度执行,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四是防控风险,消除隐患,遏制事故。把本次活动与巩固提升公司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相结合,遏制事故发生。五是抓牢关键,盯紧过程,强化监管。直接作业环节违章违纪现象仍时有发生,发生事故的风险依然存在。两级安全督查人员要落实好职责,行使好权力,发挥好作用。

韩峰强调,各级管理人员要始终牢记安全责任,把安全管理工作放在首位,夯实专业安全管理基础,扎实做好专业安全管理工作,以安全生产无事故为始终追求,鼓足干劲,凝心聚力,为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公司领导翟丕沐、王玉亮、刘训书、赵世广出席会议,公司各直属单位在分会场参加启动仪式。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