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事业志高远 基业长青担重任

图为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前排右五)与全体学员合影。

 

我曾是第八期中青班的一名学员,虽然已经时隔二十三年,但是走到你们中间,感受到这样热烈的氛围,我很振奋,很受鼓舞。”524日,在公司2019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结业典礼上,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寄语全体学员,希望你们把坚定信念、学思践悟、担当作为、争创一流的本期中青班精神带回岗位,带到工作中,切实担当起中青年干部应该承担的责任。
  张绍光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素质。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与坚定,每一名同志都要坚定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补足精神之钙,汇聚追梦圆梦的精神力量。年轻干部要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企业的感恩心,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
  二要坚守脚踏实地,拓展眼界格局。中青班的学员大都在基层一线,要主动承担重点难点工作,主动接受急难险重任务,把每一件事情都做细做实,把每一项业务都吃透弄懂,练就扎实内功。要积极应对公司深化结构调整、推进改革创新、实现提质增效过程中的新问题、新矛盾,解放思想、创新思维、开阔思路把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放到公司发展全局中来谋划、落实和推进,站在更高的角度来思考解决问题。
  三要不断磨砺锻炼,提升工作能力。年轻干部的成长需要不断磨砺锻炼,需要静下心来干工作,心无旁骛钻业务,不只有担当,更要有真本事。既要有一两样过硬的一技之长,有业绩、有水平能顶起这个岗位;又要博采众长,苦练内功具备过硬的综合素质。要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上有提升,在思考、研判、决策能力上有提升,在团结、合作、共赢能力上有提升,在深入一线、联系群众、攻坚克难能力上有提升。
  四要坚持细照笃行,改进方法举措。年轻干部不仅要能办事、会办事、办成事,还要具备统筹驾驭全局、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要分清工作的轻重缓急,合理地分配自己的精力,做事有章法,把握事物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要学会科学的工作方法,抓重点、破难点,确保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高效率、高质量地落到实处,真正做出实实在在的业绩。
  张绍光结合公司炼化一体化发展规划,给全体学员上了一堂形势任务教育课,并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明白智从知来,不断补氧”“充电,通过坚持不懈的学习和实践积累,努力成为一专多能的人才;二要懂得位从为来,把所有工作当成考验和锻炼,把平常的工作做精、做细、做实,收获真正的成长;三要搞清得从德来,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价值观,敬畏岗位职责,慎微、慎权、慎欲、慎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清白人、作风上的正派人。
  结业典礼上,观看了记录培训过程的视频短片,汇报了班级学习情况和小组调研报告,表彰了优秀学员,学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34日,公司2019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来自公司28个单位和部门的40名中青年干部参加了学习培训。培训分为理论培训、现场教学与课题调研三个阶段。培训除进行集中授课、课题研讨外,学员们还赴大别山干部学院接受现场教育。(刘丹 王发亭)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