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少同乐 墨韵齐鲁

525日周六,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由齐鲁石化关工委、公司老年书画研究会、离退休工作部联合举办的第十四届老少同乐书画展,在离退部二楼展厅开展。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党委书记张绍光、副总经理翟丕沐、总会计师赵世广,公司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长新出席书画展,翟丕沐致辞并宣布书画展开幕。
  书画展上,公司领导为14名获奖少年儿童和7名参展老同志颁奖。据悉,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展以祖国在我心中为主题,共展出佳作120余幅,参展的作者既有年迈的老同志,也有蓓蕾初开的少年儿童。老少齐聚一堂,用多彩的笔墨抒写了对祖国的真情与热爱。
  笔随时代,墨显精神。公司领导在参观书画展的同时,与老同志和少年儿童亲切交流。书画展上的作品立足当下、彰显正气,植根传统、推陈出新,既有壮美河山、花鸟林芷,又有齐鲁风情,为书画爱好者和广大受众带来了一场艺术盛宴。 
  写得好,以后要根据字帖多写多练,一定能够写出优美的书法作品。老年书画研究会会员范福顺现场指导临淄区闻韶小学学生王恩辰如何执笔、运笔,并现场挥毫泼墨,展示了自己的书法技艺,现场气氛融洽。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是中华民族弘扬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也是构建齐鲁家文化的重要内容。齐鲁石化已经连续十四年举办老少同乐书画展,在少年儿童中广泛倡导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让老年人在青少年的教育阵地中保持青春活力共享艺术情缘,通过老少同行同乐,促进企地文化交流。(/图 记者 刘丹)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