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问题整改 减轻基层负担

57日,公司召开月度党群工作例会,安排部署5月份党群系统重点工作,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参加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张绍光要求,要加快推进文风、会风、检查、评比等问题的整改,把为基层减负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加强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研究制定落实“一岗双责”和推动党政深度融合制度,明晰党员领导干部抓党建工作的标准、方法和路径。做好《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等制度的宣贯工作,发挥制度的指导性作用,提升基层组织力。

张绍光强调,要采用调研、座谈等多种方式,集思广益,深入研究,赋予企业精神新时期的新内涵,总结提炼公司一流政治生态的标准。协调内外,立体推进,统筹开展庆祝建国70周年系列活动宣传和“思想春耕”形势任务教育,对外展示企业良好形象,对内强化员工思想引领,构建完善开放式、立体式宣传工作格局。召开第七轮党委巡察问题约谈会,启动第八轮党委巡察工作。全面推进公司2019年十项重点监督项目,突出问题导向,跟踪问题整改全过程,提升专业监督效果。履行监督职能,加大信件查实力度,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群团工作要体现组织意图、贴近员工需求、突出实际效果,持续提升工作的厚度和热度。加强职工代表联系人管理,建立考核评价机制,为职工代表联系人建言献策创造便利条件,切实发挥好职工代表联系人作用。教育引导青年员工把刻苦学习和加快成长作为第一要务,按照“一年出徒、两年成才、三年立地”的目标要求,增强学习提升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做到开放不粗放、睿智不幼稚。关口前移,源头管控,始终保持信访稳定工作的敏锐性,抓早抓小抓苗头,全力维护公司和谐稳定大局。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孔健主持会议。会议肯定了党群各部门4月份取得的工作成效,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部署了5月份重点工作。公司副总政工师,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巡察办公室、群众工作部(工会、团委)、信访办公室负责人逐一汇报了月度工作情况。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