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开创未来 奋斗成就梦想

430日上午,齐鲁石化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召开。标有“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率先打造两个一流不懈奋斗”的红色条幅鲜亮夺目。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向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发出号召:以劳模和工匠为榜样,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团结拼搏、埋头苦干,用智慧和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齐鲁石化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孔健主持会议。

张绍光指出,时代需要楷模,楷模引领时代。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石化决胜全面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之年,更是齐鲁石化“率先打造两个一流”的发力之年。公司各级劳动模范、全体干部员工,要紧跟时代步伐,担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全力推动齐鲁石化率先打造一流政治生态和一流炼化企业。

张绍光要求,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为公司改革发展汇聚强大力量。各级工会组织、新闻媒体工作者要认真总结、挖掘提炼劳模和工匠事迹,精心策划,广泛宣传,讲好劳模故事,在公司上下形成学习劳模工匠、争当劳模工匠的浓厚氛围。要引导员工尤其是青年员工,把树立远大理想、实现自身价值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把奉献精神、探索精神与苦干实干结合起来,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尽职尽责。要动员干部员工积极投身公司改革发展生产建设主战场,积极推进创新,投身劳动竞赛、岗位练兵、技能比武、技术创新活动,成为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行动楷模。

要持续焕发员工创新创造热情,为公司基业长青提供不竭动力。2019年公司将大力推进人才强企战略,确立具有齐鲁石化特色的人才标准,建立新时代专业人才库,培育具有良好素质能力和发展潜力的一流人才,优化人才队伍布局,深化精准培训,加强人才成长通道建设,助力员工更快成长成才,培养和选树出更多的工匠型人才。

要以劳动竞赛保生产稳定促效益提升,为公司率先打造两个一流奠定坚实基础。充分发挥一线员工的主力军作用,积极引领员工把自身利益与公司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吸引劳模和工匠积极参与到竞赛活动中,把创新竞赛活动打造成为劳模工匠发挥作用、创造价值的舞台,培养造就更多的劳模和工匠。

孔健对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各单位工会要全面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影响和带动干部员工,积极参与到公司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和谐稳定的工作大局中,为齐鲁石化率先打造两个一流、推进基业长青、共建美好家园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公司代上级工会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震、“齐鲁工匠”耿磊、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状获得单位运维中心、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获得者晁岱清、山东省工人先锋号塑料厂高压聚乙烯车间、检验计量中心二化化验室综合原料班颁奖。

会议宣读了公司表彰决定,为8名“齐鲁石化工匠”授牌,为5个齐鲁石化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授牌,为12个齐鲁石化2018年度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优秀技术创新(攻关)成果一等奖、二等奖获得者颁发奖牌。

与会人员分享了山东省“齐鲁工匠”耿磊和“齐鲁石化工匠”刘延波的故事,炼油厂联合装置车间劳模创新工作室工作经验,以及烯烃厂裂解车间、氯碱厂氯乙烯车间小指标劳动竞赛的典型经验。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