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启动齐鲁石化设备大检查

(记者 刘丹 特约记者 李靖)414日,齐鲁石化召开2019年集团公司设备大检查迎检启动会。集团公司设备大检查第六检查组组长金强、副组长任刚以及检查组成员,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副总经理王玉亮、刘训书出席会议。
  会上,金强传达了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股份公司总裁马永生对此次设备大检查的要求。马永生指出,近期国内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要举一反三、亡羊补牢,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动真碰硬加大检查力度、大力提升基础保障能力、有力有序有效应对各类事故灾害。
  马永生强调,检查组要加强组织领导,以科学态度做好检查,实现检查目标;坚持标准,真实反映设备管理深层次问题,坚决做到对集团公司负责;深入实际、突出重点,加大相对薄弱环节抽查比例;发挥专家组和宣传队作用,帮助企业解决管理和技术难题,提高职工对设备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严守纪律,做执行安全规定的模范;丰富检查手段,创新检查方式,确保检查取得实效。这次设备大检查要发挥五个方面的作用:一是提高认识,二是落实责任,三是深挖问题,四是推广经验,五是营造比学氛围。
  韩峰代表齐鲁石化公司和公司党委作了表态发言。韩峰表示,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检查的重要意义。设备良好运行是公司安全平稳生产的重要基础,也是公司平稳创效的重要基石。各单位要认真贯彻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股份公司总裁马永生对设备大检查工作提出的要求,充分认识本次检查的重要意义,深刻吸取近期行业内外事故教训,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全面强化设备管理,夯实安稳运行基础,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充分展示齐鲁石化的良好风貌和工作水平。
  二是虚心请教、认真学习,做好检查协调配合工作。检查组来齐鲁石化检查指导工作,也是为我们传经送宝。公司各单位、各部门要珍惜本次检查的宝贵机会,在迎检的过程中认真学习、虚心请教、耐心解答,并按照检查组的要求,及时准确提供相关资料,全力做好检查配合工作,各迎检小组对检查组提出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做到立查立改,一时不能整改的要落实整改措施,切实筑牢设备管理工作基础。
  三是用心服务、增进感情,做好检查后勤保障工作。检查组检查过程中日程紧、节奏快。要照顾好检查组各位领导和专家的日常生活,确保大家能以更加充沛的精力、更加良好的状态投入到检查工作之中。
  据悉,今年设备大检查共有25个检查组,检查企业81家,实现各板块全覆盖,并将计量检查作为设备检查的一部分同步开展。集团公司设备大检查第六检查组在齐鲁石化的检查将持续到417日,期间将分8组到公司各生产单位进行设备大检查。
  会上,刘训书代表齐鲁石化汇报设备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公司副总师、公司机动处、办公室、生产处、科技处、安环处、工程处,各生产厂、运维中心主要负责人和物装中心、消防支队、检验计量中心、设备防腐检测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414日上午11点,集团公司设备大检查启动会结束后,第六检查组组长金强(右二)在齐鲁石化副总经理刘训书(左二)的陪同下来到炼油厂催化裂化装置的标准泵区,查看重要机泵信息化和标准化管理。(记者 刘丹 摄)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