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绿色企业 提高绿色竞争力

为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戴厚良在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全面落实绿色企业行动计划,高标准推进绿色企业创建,不断提升公司绿色发展能力”的讲话精神,更好地开展齐鲁石化绿色企业创建工作。43日,齐鲁石化举办绿色企业行动宣贯会,邀请集团公司能源管理与环境保护专家进行创建绿色企业宣贯。公司领导韩峰、张绍光、翟丕沐、孔健、王玉亮、刘训书、赵世广参加宣贯会。

3个小时的宣贯会上,环保专家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生态环境保护新要求、绿色企业行动三个方面,对创建绿色企业进行了宣贯,对集团公司绿色企业的理念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宣贯了绿色企业行动的指导思想、行动目标和五项具体指标。讲解了绿色企业指标体系与评价办法、绿色企业行动实施方案编写要点、绿色企业验收现场审核工作要求。

中国石化绿色企业行动计划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全产业链绿色企业创建行动,包含绿色发展、绿色能源、绿色生产、绿色服务、绿色科技、绿色文化等6大计划,目标是到2023年所属企业全部建成清洁、高效、低碳、循环的绿色企业。

公司副总经理王玉亮主持宣贯会,并对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两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全员宣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和党组的要求上来,将绿色企业创建作为公司2019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强化本单位的宣贯培训工作,确保全员宣贯到位,切实传递压力、转变思想,引导员工全面投入到绿色企业创建中来。二是任重道远,整改落实。各单位要认清差距,抓好“一方案两清单”编制工作,同时针对自评发现的问题,层层落实责任,彻底整改落实,加快创建绿色企业。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