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乒”搏 争创一流

发球、推挡、扣球、好球……掌声与喝彩声不断,这是在齐鲁石化第十八届职工运动会乒乓球比赛上的场景。室内的比赛正酣,室外的春意渐浓。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丰富和活跃职工的文体生活,提高全员强身健体意识,由公司工会主办,公司乒乓球协会承办,塑料厂、物资装备中心、离退休工作部、后勤服务中心协办的乒乓球比赛于330日在公司老年活动馆火热开赛。

开幕式上,公司党委书记张绍光宣布比赛开始,公司总经理韩峰为乒乓球比赛开球。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孔健在主持开幕式时说,要通过举办群众性的文化体育活动,增强职工体魄、愉悦职工身心、凝聚企业精神,为推进基业长青、共建美好家园、“率先打造两个一流”目标汇聚精神力量。公司领导翟丕沐、王玉亮出席开幕式并参加比赛。

上午915分,8个场地同时开战,23支队伍的260名运动员使出浑身解数,扣球、吊球、削球、旋球层出不穷。大家一改往日工作中的严肃紧张,把国球的精粹展现得酣畅淋漓,比赛场上精彩不断,场下欢呼声、喝彩声此起彼伏,场上场下都被“勇争第一”的这种热烈情绪所感染。

乒乓球运动是一项全身运动,因不受场地限制,普及程度很高,在公司53年的发展历程中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为广大职工喜闻乐见。齐鲁石化在推进家文化建设过程中,坚持以运动协会为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促进企业文化建设,以“重大节日有活动,日常活动不断线”为目标着力打造富有公司特点的文体活动品牌。提高了职工健康素质,激发了职工团队意识,增强了凝聚力。

“我和我老公都是乒乓球运动的爱好者,有了这次参加比赛的机会,我拉着他每天晚上都一起练习,运动不但为我们家庭带来了健康,也带来了欢乐。”腈纶厂运动员李桂珍开心地说道。她和杨贤卫在场上是志同道合的队友,赛场下是情投意合的夫妻。

据本次比赛副裁判长张清浦介绍,比赛执行的是中国乒乓球协会最新审定的《乒乓球竞赛规则》,分“五五对抗积分”赛制、淘汰附加赛两个阶段进行,根据团体积分情况对团体成绩进行排名。

大家在比赛中你争我夺,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充分展现了集体凝聚力和荣誉感,不服输的劲头展现得淋漓尽致。331日下午进行的冠亚军争夺赛更是扣人心弦、高潮迭起,叫好声不断。经过267场的激烈角逐,后勤服务中心、塑料厂、销售储运部、运维中心、研究院、离退休工作部、热电厂、供排水厂分获前八名。

“能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我们很兴奋也很激动,今年公司领导组成了机关一队参加比赛,体现出对乒乓球比赛的重视,极大地鼓舞和激发了运动员们的斗志,大家都拼出全力为集体争夺荣誉。”后勤服务中心代表队队员杨峰在赛后激动地表示。

为了举办好此次比赛,公司工会在1月份就启动了筹备工作,在组委会的领导下,密切配合,保障了比赛的顺利进行。34名裁判员严格执行比赛规则,保证比赛公平公正。

本次乒乓球赛充分展示了齐鲁石化员工蓬勃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推动了家文化建设,营造了齐鲁“大健康”氛围,引领员工以更加健康的体魄、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身公司各项生产经营活动,为“率先打造两个一流”积聚蓬勃的力量。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