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目标 攻坚克难 全力攻关

329日,公司召开“五大攻关”项目推进会,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主持会议并强调,攻关项目对公司改革发展和生产经营意义重大,各责任部门要明确攻关原则,充分认识难度,积极应对挑战,设定完成项目时间控制点,积极推进目标任务完成。

韩峰要求,一是对于深化改革攻关项目,要加强与地方政府和企业的沟通协调,明确主体责任和时间控制点,研究政策,通盘考虑,加快推进社区移交配合维修改造、后勤板块总体改革、盘活土地房产工作,挂图作战,限时完成;同时,积极推进驻外机构转型发展、厂办大集体改革工作。

二是对于重整—芳烃全流程优化攻关项目,要加快推进芳烃装置碳八资源优化技术改造项目和连续重整装置扩能改造项目,解决公司制氢成本高和芳烃原料非芳含量高等问题。

三是对于裂解丙烯制冷机组平稳运行攻关项目,要密切关注GT501汽轮机轴位移情况,密切关注公用工程运行状况,制定GT501平稳运行的具体方案,平稳高负荷缓和位移增长的速度,延长运行周期,细化完善丙烯制冷机组紧急停车预案,梳理其他相关检修项目抓住机会检修时机。

四是对于针对客户个性化需求、提升产品质量攻关项目,要密切关注茂金属催化剂的制作过程和出厂质量,培养塑料产品高端客户,充分发挥橡胶厂新建RTC的作用研发橡胶新产品,稳定腈纶纤维产品质量和市场份额。

五是对于深化业财融合、强化成本管控攻关项目,要用活公司流动资金,优化税务管理,做好自销产品稳价推价,强化工程结算管控,进一步减少财务费用。

公司领导翟丕沐、王玉亮、刘训书、赵世广和有关副总师提出具体工作要求。行政处、企管处、计划处、机动处、科技处、财务处分别汇报了“五大攻关”项目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