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机遇 把握优势 努力创效

328日,公司召开全面预算月度工作会议,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主持会议并指出,3月份,在全国“两会”期间及公司炼油化工部分装置检修的情况下,公司安全组织到位,环保管控到位,特别是装置停工倒空置换过程中采用新方法、新技术,管理更加精细,操作更加精细,确保了安全环保无事故。

韩峰强调,一季度公司利润没有达到时间进度,二季度市场形势逐渐向好,公司在4月份要抓住其他企业装置检修带来的机遇,把握公司部分装置检修后运行工况良好和乙烯原料改善的优势,做大原油总量,提高乙烯负荷,在“双百”的基础上努力追求更高负荷,为二季度完成各项任务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组织好成品油出厂,保证当月全产全销,保持合理库存。抓住时机,落实流向,确保航煤顺利出厂。统筹好轻烃资源进厂和优化,努力实现乙烯高负荷生产。冬季错峰生产过后,及时优化生产组织。要在新产品的开发、专用料比例提升和合成树脂牌号优化上下更大功夫,提高新产品总量和专用料比例。炼油厂、运维中心、公司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积极开展“三查四定”尾项处理等工作,稳妥组织好烷基化装置开工。随着天然气供应情况好转,要做好内部燃料的优化使用,确保效益最大化。

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要求,各单位要抓好各装置的指标控制,平衡好全公司物料,利用好每一份资源,强化精细管理,优化装置运行,降低生产成本。各部门要积极履行责任,深化生产组织,科学利用资源,研判市场形势,做好炼油增量、乙烯增产工作,努力创造更大效益。

公司领导翟丕沐、孔健、王玉亮、刘训书、赵世广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会上,财务处汇报了3月份预算完成情况和4月份预算情况。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