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主体责任 统筹项目实施

314日,齐鲁石化在供排水厂召开固体废弃物无害化处理装置问题协调会,召集EPC总包方、项目设计方与公司各部门共同商讨解决方法。
  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指出,固废项目建成之后,在山东、中国石化、全国都有很好的示范效应,业主方供排水厂、EPC总包方工程公司和技术提供方博润公司站位要更高,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公司各部门要靠前指挥,靠前协调,做好开车服务和统筹。点火烘炉前,工程处负责牵头协调项目停工消缺过程中的问题,涉及的费用由计划处协调解决。点火烘炉后,科学技术处、生产管理处负责牵头协调做好项目开工协调工作,机械动力处、安全环保处、运维中心等部门单位做好配合。
  供排水厂要加强力量,加强指挥和组织。要高度重视气化炉加料后熄火问题,研究制定解决方案,统筹做好开工所需公用工程条件的准备和确认工作;要加强变更风险管控及评估,严格按变更程序进行审批把关,加快推进污泥干化系统油箱及减温减压器2台机泵的更换进程,严格把关等离子区域改造方案,认真确认改造内容,确保3月底按期完成;对装置实物料试车进行推演,并强化操作工精准培训,避免出现因操作不当造成设备损坏的情况。
  张绍光强调,作为全国首家固体废弃物无害化处理工业化放大实验,采用的是全新的技术,新装置、新技术出现问题属于正常,在过程中发现问题要积极沟通协调,随时解决。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抓好落实,加快项目收尾和开工准备进度,履行好主体责任,主动协调解决尾项处理和开工协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41日固废装置等离子单元要具备点火烘炉条件,425日产出合格产品,争取尽快达到设计满负荷运行。
  齐鲁石化副总经理刘训书安排了固废装置检修和后续开车的具体工作。公司副总工程师、相关处室、供排水厂、工程公司、建设公司、博润公司、青帝监理公司参加会议。(记者 苏峰 特约记者 马春华)

信息来源: 
2019-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