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担当履职 打造一流机关

(记者 刘丹 特约记者 杨尚锋)理论政治水平达没达到要求?政治素养达没达到要求?思想认识和政治定力达没达到要求?314日召开的公司机关党建工作会议上,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提出8个问题让大家思考,要求机关部门正确认识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良好业绩和成果,正确认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会上,张绍光对公司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机关党委、各党支部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公司机关党建工作。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二是聚焦作风建设,营造良好生态。公司机关是管理的中枢、决策的中心,机关作风很大程度上代表公司的作风,反映了机关干部员工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状态。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组织生活,牢牢抓住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和马上就办这两个抓手,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培育严谨高效的工作作风。按照公司党建提升年工作部署,找准机关党建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以目标和问题为导向,带头改变工作作风。
  三是忠诚担当履职,打造一流机关。公司机关部门的基本职责是管理、协调、服务,要处理好专业职责和党建职责的关系,通过机关支部和基层支部结对共建,增进交流、促进工作。要聚焦改革、发展和创效,准确把握机关支部工作的聚焦点和切入点,牢牢守住安全、环保、廉洁、稳定四条底线,用好党建考核”“分类定级”“党员量化积分考核三个平台,抓实亮树作”“传承共建”“大监督三个载体,持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要在改革中作表率站排头,持续加大科室和人员的优化整合力度。党支部要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党支部书记要落实党建第一责任,部门其他负责人要落实一岗双责,健全系统的责任体系,形成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的合力。要打造忠诚、担当、严实、廉洁、高效的一流机关,为公司率先打造两个一流目标的实现发挥示范作用。
  公司副总政工师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会上,公司办公室、审计处、安全环保处、机械动力处四个党支部作经验交流发言。机关党委、纪委负责人总结了2018年机关党委、纪委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重点工作。公司机关党委委员,公司机关各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党建联络员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