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韩峰政协委员达建文履职归来

315日,刚刚参加完全国两会的中国石化系统代表委员韩峰、达建文回到总部,与集团公司领导分享参会感受,畅谈参会收获,共谋改革发展。317日,韩峰、达建文回到齐鲁石化并第一时间介绍两会盛况,并深入一线宣讲两会精神。

 

图为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左)同全国人大代表、齐鲁石化公司总经理韩峰(右)亲切握手。

(中国石化报记者 程阳 摄)

 

图为齐鲁石化公司党委书记张绍光(左)迎接全国人大代表、齐鲁石化公司总经理韩峰(右),全国政协委员、齐鲁石化公司调研员达建文(后右一)履职归来。(记者 苏峰 摄)

 

图为全国人大代表、齐鲁石化公司总经理韩峰(右二)在炼油厂碳四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建设现场,第一时间为基层干部员工宣讲全国“两会”精神。(记者 苏峰 摄)

 

 

(记者 苏峰 陈厚川 特约记者 李靖)315日,刚刚参加完全国两会的中国石化系统全国人大代表、齐鲁石化公司总经理韩峰,全国政协委员、齐鲁石化公司调研员达建文回到总部,与集团公司领导分享参会感受,畅谈参会收获,共谋改革发展。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立足长远抓当前,咬定目标不放松,在打造世界一流的新征程上奋发有为,向党中央交出一份满意答卷,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戴厚良说,各位代表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履职尽责、共商国是、建言资政,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智慧,也为中国石化加强与社会各界的沟通联系、促进石油石化行业和企业发展做出了贡献。
  戴厚良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审议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自觉扛起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的重大责任,自觉扛起稳增长保效益的重大责任,自觉扛起促进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的重大责任,自觉扛起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大责任,推动中央要求和两会精神落地见效。
  韩峰介绍了参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4点感受,一是以人民为中心。无论是政府报告,还是两院报告,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描述老百姓看得见的实惠,特别是为企业减负,促进企业焕发新生机,使得大家对2019年的工作更加充满了信心。二是领袖掌舵领航。习近平总书记六下团组,就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创新创业创造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这对做人做事提出了新的规范和新的约束,领袖的核心地位彰显得越来越突出。三是开放决心更大。《外商投资法》的制定,就是为了扩大开放,吸引外资,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这给国外企业吃了定心丸,给国内企业装上了助推器。四是祖国未来可期。政府工作报告以思危方能居安开始、以绝不辜负人民期待结束的一段话,表明了新一届政府敢于直面矛盾、勇于破解难题的勇气和决心,一个更加开放、更加包容、更加融入国际化的中国,更加值得期待。
  在全国两会期间,作为人大代表,韩峰站在全国石化产业的角度,为石化行业发声,提出了多项建议,包括推进煤炭的高效清洁利用、加快布局煤制天然气和煤制氢行业,防止炼油产能一窝蜂向化工转型、统筹布局电动汽车产业等6项建议。在集团公司座谈会上,韩峰就齐鲁石化未来发展,向集团公司领导提出了积极推进煤炭的清洁高效利用、加快实施齐鲁石化煤制氢项目,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加快启动齐鲁石化炼化一体化协同发展项目等4项建议。
  317日七点半,满载着齐鲁石化员工和家属的重托,圆满完成全国两会各项任务的全国人大代表、齐鲁石化公司总经理韩峰,全国政协委员、齐鲁石化公司调研员达建文履职归来。齐鲁石化公司党委书记张绍光,在家的公司领导翟丕沐、王玉亮、刘训书、赵世广、安全总监、副总师、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共同迎接了韩峰、达建文同志。
  张绍光代表公司和公司党委对两位代表委员履职归来表示热烈欢迎。韩峰、达建文介绍了两会盛况、个人感受和体会。韩峰感谢各位同志的辛勤付出,两会召开期间公司全体干部员工恪尽职守、用心工作,实现了安全环保稳定生产,为两会的顺利召开做出了贡献。韩峰指出,随着国家政策调整和利好消息出台,尽管2019年形势仍不确定,但是对未来充满信心。
  座谈会结束后,韩峰立即参加了公司早生产经营视频调度会,了解公司生产情况,安排相关工作。
  318日,全国人大代表、齐鲁石化公司总经理韩峰在履职归来工作日第一天,到炼油厂碳四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建设现场和重油加氢装置检修现场以及第二化肥厂丁辛醇装置检修消缺现场,宣讲全国两会精神,询问项目建设进度和检修安全环保工作落实情况。
  在碳四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建设现场,韩峰谈到了两会期间以及在集团公司座谈时,建议加快齐鲁石化炼化一体化协同发展项目等情况,要求一定建好开好碳四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在炼油厂重油加氢装置检修现场,韩峰向负责人询问了检修进度、重点设备检修情况,要求通过此次检修,消除制约生产的瓶颈问题,为公司多创效益提供有力支撑。
  在第二化肥厂丁辛醇装置检修现场,韩峰谈到审议总理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及的推进煤炭高效清洁利用建议,一是调整能源结构,推进煤炭的清洁环保利用;二是统筹解决天然气的产销存问题,最后报告采纳了这两条建议。公司煤气化装置运行安全清洁可靠,第二化肥厂应加快发展步伐。
  319日,全国人大代表、齐鲁石化公司总经理韩峰前往烯烃厂中央控制室和供排水厂固废工程现场看望干部员工、宣讲两会精神,并检查生产和工程相关情况。
  韩峰说,本次大会处处体现着深化改革的精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正在落实,惠民生便民利,未来值得我们期待,同时也为我们国企不断发展壮大指明了方向,带来了更多机遇,下一步公司各级要深入传达贯彻两会精神,上下齐心协力,按照中国石化要求,不断深化改革发展,团结奋进,我们齐鲁石化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成绩。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