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担当作为精神狠抓工作落实

 

35日,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主持召开公司月度党群工作例会,总结了2月份党群系统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3月份和近期党群重点工作。

张绍光强调,2019年,公司党群系统要扎实推进分解的42项重点任务,找准工作中的主要矛盾和问题,理清脉络和主线,明确目标和任务,把握切入点和着力点,牢牢守住安全、环保、廉洁、稳定四条底线,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五个体系,用好“党建考核”“分类定级”“党员量化积分考核”三个平台,抓实“亮树作”“传承共建”“大监督”三个载体,持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一是要落实“马上就办”要求,持续改进文风、会风,加快文件流转,大力精简会议,严格控制会议时间,切实提高会议安排的计划性,培育严谨高效的工作作风。

二是要制定公司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和“三基本”建设工作方案,抓实基层党建共建,实现党支部建设横向交流、纵向贯通、相互促进,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统筹安排、督促指导各单位开展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切实提升基层组织生活会质量和效果。召开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19年机关党建工作,落实专业党建和党建专业要求,压实“一岗双责”,持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研讨确定培训的主题、方式和内容,统筹制定2019年处级干部培训计划,开展系统化精准培训,不断提升领导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三是要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分析问题表现,查清深层次原因,摸准员工脉搏,掌握基层实情,强力思想引导,激发干部员工做好本职工作、推动改革发展的原动力。聚焦公司改革、发展、创效,认真总结推广各单位深化改革、创新创效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开展延伸报道、深度报道,做到更实、更深、更透,凝聚改革发展共识。

四是要纵深推进党委巡察,整合纪检监察、专项治理、审计监督、民主监督等各类监督资源,发挥“探头”和“利剑”作用,形成监督合力,为打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一流政治生态提供坚强保障。强化源头的教育引导、过程的监督监管、结果的追责问责,严肃信访举报和案件的查处,坚决治理基层越级访、重复访等问题,全力推进“降存量、控增量”。

五是要准确把握工会工作定位,关心关爱员工,实施精准帮扶,传递组织温暖,关注身心健康,丰富文化生活,千方百计为员工排忧解难,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激发干部员工的工作活力,大力构建和谐企业。规范组织公司级职工代表联系人换届工作,加强审核把关,不断提升职工代表联系人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关注青年员工特别是新入职员工的思想状况和技能提升情况,扎实开展导师带徒、创新点子大赛、青年创新创效等活动,加强教育、培训和引导,促进青工尽快成才。丰富志愿服务内容,在做好传统服务项目的基础上,创新服务形式,培育富有成效、特色鲜明的志愿服务品牌。

六是要巩固信访积案化解成果,开拓工作思路,实施创新举措,发挥机关部门和各单位工作合力,齐心协力推进信访积案化解,积极稳妥地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全力以赴做好全国“两会”信访维稳工作,开展矛盾风险排查和源头治理,强化舆情信息管控,筑牢稳定防线,维护企业和谐稳定大局。

公司副总政工师参加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委、群众工作部、信访办公室负责人汇报了2月份工作开展情况和3月份工作安排。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