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石化举办纪念“三八”节主题活动

初春三月,万物复苏,室外春寒料峭,室内暖意融融。在精心布置的舞台中央,巨大的LED电子屏幕上“感恩齐鲁石化”六个大字亮丽而醒目。

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37日上午,齐鲁石化隆重举办了“感恩齐鲁石化”主题活动。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孔健出席纪念活动。

纪念会上,当荣获省部级以上荣誉称号先进集体和个人登台时,台下响起了热烈掌声。张绍光祝贺获奖女工集体和个人,感谢公司广大女职工为公司和谐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并为获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橡胶厂刘丽红、全国巾帼文明岗公司财务处工程预决算中心代表、山东省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热电厂阎丽敏、山东省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研究院大型仪器室检测二组代表颁发证书,送上鲜花,祝广大女职工节日快乐。

孔健代表公司和公司党委向出席纪念活动的女职工代表送上节日的祝贺,向公司广大女职工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并对公司各级女工组织和广大女职工提出殷切希望。

孔健指出,公司各级女工组织要把握政治方向,强化服务引领。在工作的厚度和热度上再发力、再提升,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持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和自豪感。广大女职工要顺应形势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用丰富的知识充实自己,努力成为学习型、技能型、创新型的新女性。广大女职工要发挥独特作用,展现时代风采。做良好家风的培育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做对社会有责任、对家庭有贡献的新时代女性。

活动以“家的温暖”“家的呵护”“家的强大”为主线,通过讲故事、配乐朗诵、歌舞表演等形式,展现新时代公司女职工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开拓创新精神,进一步传递组织关爱,展现了女职工风采,提升了“家文化”的浓厚氛围。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有爱的地方才有家,有温暖的地方才是家。上篇“家的温暖”开场表演唱《感恩的心》,唱出了2018年新入职员工对企业的感激与珍惜。

“孙强患病期间,正是因为公司、厂里的探访帮扶,才让我们度过了这艰难的16年。”第二化肥厂大病职工孙强的妻子在活动现场,表达了对企业的感激感恩之情。给生命以力量,给生活以希望,一个个《情暖石化》的故事在“家”的关怀中传递。

当工龄10年至35年的6名职工代表齐聚舞台中央,孔健为她们佩戴上了红色围巾——庆祝工龄生日,时间凝格成了《最美的时光》。

在中篇“家的呵护”主题中,公司工会与北大医疗鲁中医院携手共建“企医联合一起‘健’家”的活动,更多地关注员工健康,更好地为员工身心健康提供引导和服务。瑜伽·舞韵·书语《巾帼风采》,展示了公司女职工对健康的身体、快乐的工作和对幸福生活的追求。

“家的强大”主题篇在《家园》《一起来》《汇聚爱心 滴水成海》等节目中传递“大家”的温暖和真情的呵护,营造“小家”的幸福与和谐,唱响“家”的强大,讴歌“家”的辉煌。在欢声笑语中,参加活动的公司女职工度过了一个温馨、有意义的节日。

纪念会结束后,全国巾帼建功标兵、橡胶厂储运车间刘丽红激动地说:2019年,公司开启新起点、新征程,面临新的任务,我们要坚守自己的本职工作,坚守自己的岗位,做好自己分内应做的事情,为公司基业长青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纪念会由公司工会主办。公司机关相关部室负责人,各直属单位工会主席、女工委主任及部分女职工代表,改制企业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