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方向抓落实 行稳致远创业绩

“问题和差距,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同时也是齐鲁石化的潜力所在,要知不足、查原因、定措施、抓落实、促进各项工作上台阶。”228日,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在公司全面预算月度工作会议上强调。

韩峰要求,一是确保公司3月份安全环保稳定生产。3月份,恰逢全国“两会”召开之际,公司有6个生产厂的部分装置相继检修,所有检修项目都要提前制定预案,严格监管和监控施工过程,确保特殊时期不发生任何安全环保问题,同时在确保安全环保的前提下,优化检修环节,保证检修进度。二是提高加工负荷提升效益。当前成品油涨价、多数化工产品边际贡献较好,没有产量就没有效益,要提前思考、提早谋划,按照炼油和化工高负荷运行方案组织生产,努力做大原油加工量和乙烯产量。三是组织好产品出厂。提前做好汽、煤、柴油的出厂安排,确保生产后路畅通。同时,3月份检修期间丙烯出厂是重中之重,要加大出厂力度,保证装卸运输安全。四是优化化工产品排产,凸显新产品价值。用质量升级引领价值升级,做好客户服务和市场推广,争取创造更高价值。五是抓好节能降耗工作。及时调整优化冬季错峰生产造成的产量和结构影响,抓住创效机遇,积极迎难而上,做好优化经营。六是优化原油、原煤、原盐等大宗原材料库存,做到安全经济保供,确保生产所需。七是紧盯市场变化,抓住春季市场回暖的有利时机,加强与化销公司沟通,确保化工产品全产全销。八是认真学习集团公司2019年炼油和化工工作会议暨经济活动分析会精神,找出差距、分析原因、制定措施、抓好落实。

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强调,一是清醒认识一季度市场严峻形势,目前的效益完成情况与全年任务目标进度差距较大,差距是我们进步的空间,要认真总结,找问题、定措施、缩小差距迎头赶上。二是要利用“思想春耕”把效益压力向广大干部员工讲清、讲透,把压力和责任传递到每一名员工。全体干部员工要结合岗位工作积极定措施、想办法,通过挖潜增效降本减费,齐心协力共同攻克难关、努力创效。三是结合公司生产经营的现状,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到位。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孔健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会上,财务处汇报了2月份预算完成情况和3月份预算情况。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