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保障全面可持续发展

(记者 刘丹 齐新中)221日,中国石化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集团公司总部召开。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戴厚良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理解改革开放40年来党进行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深刻领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任务;深刻把握领导干部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的明确要求。
  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紧紧抓住两个维护这个根本政治任务;紧紧抓住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前提;紧紧抓住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个根本保证;紧紧抓住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这个基本途径。
  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反弹回潮,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更好地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推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和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坚决落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落实落细管党治党责任,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李云鹏主持会议,蒋亮平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喻宝才、马永生、赵东、凌逸群、刘中云和雷典武、陈革出席会议。
  齐鲁石化公司领导韩峰、张绍光、翟丕沐、王玉亮、刘训书在齐鲁分会场参加会议。齐鲁石化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孔健赴京参加会议。
  视频会后,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悟、统一思想认识,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持一体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在大监督、党委巡察、专业监督、交叉互查等方面发挥合力的同时,还要再加力、再发力。三是要敢于担当作为,着力转作风,要对照前期发布的巡察50项、微腐败24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26总共100项负面清单抓好落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马上就办,真正为齐鲁石化率先打造两个一流提供坚强保障。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