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推进“率先打造两个一流”

(特约记者 杨尚锋)221日,公司党委中心组集体传达学习了山东省2019两会精神,研讨了公司和公司党委2019年重点工作分解情况。
  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在学习研讨时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和山东省两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全面落实好201954项行政重点工作和42项党建重点工作,推动公司和公司党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一是要转作风、敢担当,减少不必要的检查评比,经常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指导基层开展工作;改文风、真作为,倡导简洁文风,实事求是总结,做到求真求实求效;查会风、抓落实,大力精简会议,优化会议内容,缩短会议时间,完善会议纪要,切实提高会议质量和效率。
  二是要加快率先打造两个一流的进程,尽快实现拥有一流的安全环保根基、具备一流的竞争实力、激发一流的改革活力、积聚一流的发展动力、培育一流的治企能力、打造一流的政治生态的目标。
  三是要上下同欲、统筹谋划、整体推进炼化一体化协同发展项目,分批次、分板块滚动推进,积极协调地方政府,全力推动企地合资合作项目尽快落实落地,不断提升公司竞争实力,促进企地共同发展。
  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在主持集体学习时强调,在刚刚闭幕的山东省两会上,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的讲话和省长龚正同志的报告,处处体现了的作风、的要求、的指标。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员工要深入学习领会,从自身做起,倡导真抓实干,全力推动各方面工作落实。
  一是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抓好2019年党建重点工作,进一步完善五个体系,用好党建考核”“分类定级”“党员量化积分考核三个平台,抓实亮树作”“传承共建”“大监督三个载体,推动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二是要持续深化改革,深入调研论证,加强顶层设计,强力推进实施,大力培养复合型干部和人才,进一步优化管理层级,持续推进机构整合和岗位优化,盘活人力资源,不断提高人工成本利润率。
  三是要统筹长远、抓住关键、加速推进企业长远发展,机关各部门和各单位要齐心协力、形成合力,定期调度、及时跟进,全力抓好可研、批复、设计、建设等各环节工作,尽快推动发展蓝图变成现实。
  四是要进一步明确一流政治生态的内涵,对照一流政治生态的标准,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着力降存量、控增量,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率先打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一流政治生态。
  公司领导翟丕沐作重点发言,公司中心组成员和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