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学以致用 防范化解风险

128日,公司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

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在学习研讨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提到的斗争精神,重点阐释了在经济领域开展伟大斗争的内涵要求。一是领导干部要敢于融入到伟大斗争的实践中去。牢固树立“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的理念,多出产品、多创效益、多做创新,让企业稳健发展、永续经营。二是要在伟大斗争实践中增强斗争本领。敢于从严管理,勇于深化改革,善于发现问题,着力解决问题,在化解历史矛盾、解决快速发展中显现出来的新问题上,下功夫、强本领。三是要在伟大斗争的实践中丰富斗争手段。用好公司现有的平台,优化好现有的资源,进一步丰富拓市增收等各类防范化解风险手段。四是要在伟大斗争的实践中增加斗争成果。加快推进公司炼化一体化协同发展项目,实现炼油提质增效升级、化工产品结构优化,更快更好地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五是要在伟大斗争的实践中不断总结斗争的经验。伟大斗争要做阶段性的总结,总结取得的成就,固化已有的成果,为继续斗争提供借鉴、打好基础。六是要在伟大斗争的实践中增强把政治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的能力。不断加强公司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能力建设,发挥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作用,助力齐鲁石化早日实现“率先打造两个一流”的目标。

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在主持集体学习时强调,要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突出纪律和规矩意识,突出忠诚和责任担当,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中央、集团公司党组和山东省委的要求落实到位。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斗争精神的内涵要求,坚持学以致用,推进伟大斗争,确保取得实效。一是明确工作任务。2019年是公司推进第一个三年规划、全面开启“率先打造两个一流”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公司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抓好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公司“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从分管专业的角度、从部门职责的角度,主动认领任务,细化2019年各项工作目标,找准斗争的方向。二是认清当前形势。结合公司“两会”工作报告对公司2019年面临形势任务的分析和研判,深刻认识公司安全工作仍然处于严管期、环保方面的隐患还比较多、效益实现稳增长的不可控因素较多、改革任务依然较重、发展速度有待加快、稳定基础还不够巩固等严峻形势,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增强扎实工作、推进伟大斗争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三是坚持学以致用。要善于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思考研究,认真消化吸收,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成果运用到推进伟大斗争的实践中,更加细致地做好工作谋划,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全力完成2019年各项目标任务,用实实在在的业绩推进公司“率先打造两个一流”新征程。

公司领导翟丕沐作重点发言。公司领导孔健、刘训书和其他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