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

24日除夕,公司机关大楼四个写有“欢度春节”的大红灯笼衬托出了浓浓的年味,门厅立柱上“征程万里风正劲 重任千钧再奋蹄”的对联,蕴含着齐鲁石化的蓬勃生机。

8点,公司早生产经营视频调度会照常进行,通报了公司各装置运行正常,炼油、乙烯等主要装置均保持高负荷生产状态。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党委书记张绍光等公司领导参加调度会。

在听取各单位工作汇报后,韩峰代表公司、公司党委向全体员工拜年。

韩峰说:“在这辞旧迎新、举国欢庆的时刻,我代表公司和公司党委,向坚守在公司各个岗位上的干部员工,并通过你们向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和员工家属致以新春的祝福,祝齐鲁石化大家庭的每一位家属、每一名成员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韩峰指出,2018年,我们付出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业绩是奋起的、神采是亮丽的、荣耀是提气的、每个人是幸福的,每一名齐鲁石化人都在自己平凡的岗位,用自己不平凡的成绩,成就了齐鲁石化2018年的不平凡、验证了“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韩峰强调,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中国石化为决胜全面可持续发展打下决定性基础的关键之年,也是齐鲁石化“率先打造两个一流”的发力之年。在这历史时刻,为了美好愿景,需要每一名齐鲁石化人携手前进,因为我们只有一个齐鲁石化,这是我们共同的家园!

韩峰最后鼓励公司全体干部员工,让我们满怀丰收的喜悦,作别砥砺奋进的2018年,让我们满怀昂扬的激情,迈入奋楫扬帆的2019年!

早会结束后,韩峰先后来到炼油厂、橡胶厂、公司生产应急指挥中心、总值班室,代表公司、公司党委看望在岗干部员工,并送上新年祝愿和节日祝福。

韩峰首先来到炼油厂南区中央控制室,与当班员工一一握手并互致新年问候。联合装置操作班长房伟激动地对韩峰说:2018年生产运行平稳了、企业效益好了、收入也增加了,2019年我们会更加努力,把公司的各项部署都落实到位,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

韩峰说:“企业平稳发展,对国家、企业、个人都有益处,只有共同努力,无论大家,还是小家,日子才能越过越红火。”

随后,韩峰来到橡胶厂丁二烯和顺丁车间,与当班员工一一握手问候。韩峰了解了装置运行情况,并与当班员工进行了交流。

丁二烯车间当班班长王琛双手握着韩峰的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2018年,大伙儿的钱包更鼓了,出门在外特有底气和尊严,感谢公司领导带领大家取得的业绩。”

“年前,大家对装置进行了安全大检查,确保节日期间平稳生产。”顺丁车间员工许方光介绍。

 韩峰高兴地说:“国有企业担负着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企业有效益,才能更好地贡献国家、服务社会、造福员工。大河有水,小河才满,幸福的路很长,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一步一步走下去,一棒一棒跑下去。”

随后,韩峰来到公司生产应急指挥中心和总值班室,了解节日期间值班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并向值班员工拜年。

25日,大年初一,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参加完早生产经营视频调度会后,先后到烯烃厂、塑料厂,代表公司、公司党委看望慰问节日值班的一线干部员工。

在烯烃厂主控室,张绍光与在岗员工一一握手,并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祝福。张绍光说:“过去的一年,烯烃厂凝心聚力,迎难而上,乙烯和苯类产品产量均实现了历史性突破,成绩可圈可点,新的一年要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干劲,再努一把力,迈上新台阶。”张绍光详细了解了烯烃厂的生产情况,询问了装置的自控率情况,指出要加快装置自控操作的改造,降低操作频次,提高控制系统自动化程度。

在塑料厂高压聚乙烯车间主控室,张绍光了解了班组人员的组成情况,并向在岗员工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张绍光指出,2018年塑料厂干部员工团结拼搏,装置耗乙烯创历史新高,新的一年任务艰巨,要有目标,见行动,大家共同加把劲,力争实现更好效益。张绍光对塑料厂负责人说,要组建“高精尖”的技术攻关团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攻坚克难,呵护好装置运行,努力实现装置更长周期运行。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