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石化正式启动绿色企业创建

129日,齐鲁石化召开绿色企业宣贯暨创建绿色企业工作启动会,标志着齐鲁石化正式启动创建绿色企业行动计划。 

公司领导韩峰、张绍光、翟丕沐、孔健、刘训书参加了启动会,公司副总经理王玉亮主持会议并对做好全员学习宣贯,抓好问题整改提出要求。

集团公司环保高级专家、青岛安工院环境保护研究室主任牟桂琴对集团公司绿色企业的理念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牟桂琴宣讲了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重大意义,中国石化的“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中国石化《实施绿色企业行动计划》的相关要求,创建绿色工厂企业应遵循的原则等。

王玉亮指出,绿色企业创建工作“迫不及待、迫在眉睫”,这既是贯彻落实戴厚良董事长在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全面落实绿色企业行动计划,高标准推进绿色企业创建,不断提升公司绿色发展能力”的讲话精神,也是齐鲁石化生存发展的必然需要。

王玉亮要求,一是全员宣贯要到位。绿色企业生产首先是观念问题、态度问题,要提高站位,正确认识绿色企业的实质,要摒弃拖延思想,积极响应政府和中国石化要求,尽快完成绿色企业创建工作。二是针对创建要求,梳理存在的问题并逐条整改,力争2019年完成绿色企业创建,争当集团公司绿色环保先进单位。

齐鲁石化有序开展创建绿色企业的前期准备工作,成立了创建工作组织机构、制定了公司绿色企业行动计划,开展了系统内调研,根据绿色企业评价指标开展自查,颁布了一系列创建措施,包括:构建绿色发展体系,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广泛宣传绿色发展理念,培育绿色文化,推动绿色能源、绿色生产、绿色产品、绿色服务全面发展,实现主要污染物排放稳定达标,构建绿色物流,提高原料、产品的绿色管输比例等,以确保绿色企业创建工作顺利完成。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