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集团齐鲁石油化工公司第十二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石化集团齐鲁石油化工公司第十二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19125日在公司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这次大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拥抱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迎接新征程的提升总结大会;是明确全年重点工作部署、奋斗目标和总体要求,为率先打造基业长青的一流炼化企业、为中国石化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不懈奋斗的誓师动员大会。
  与会代表认真听取和审议了公司总经理韩峰所作的《奋楫扬帆 行稳致远 为率先打造基业长青的一流炼化企业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2018年度福利费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度福利费预算安排的报告》,审议了《公司2018年度集体合同履行情况的报告》,报告了公司2018年度业务招待费使用情况和十二届一次职代会提案落实情况,民主评议了公司领导干部;补选了公司第十二届职代会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委员和参加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的职工代表;表彰了先进集体和个人。大会开得民主、团结、热烈,完成了预定任务,取得了圆满成功!
  大会认为,工作报告展示的发展成就令人振奋,描绘的发展蓝图催人奋进。公司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集团公司党组的决策部署,保安全、重环保、提效益、促改革、抓创新、推发展、严管理、强党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创新进取成就了不平凡,用拼搏奉献谱写了新华章,以骄人的业绩树立起了齐鲁石化发展史上一座新的里程碑。一年来,公司的变化是全方位、深层次、突破性的变化,是广大职工看得见、感受深、得实惠的变化,是上级肯定、职工满意、社会认可的变化。
  大会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中国石化为决胜全面可持续发展打下决定性基础的关键之年,也是齐鲁石化率先打造两个一流的发力之年。站在历史重要节点,我们必须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特征、紧跟新时代要求,顺应新形势、强化新担当,全力推动齐鲁石化率先打造基业长青的一流炼化企业。
  大会要求,新的一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集团公司党组的决策部署,始终以推进基业长青,共建美好家园为愿景,始终以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新动力、更可持续发展为追求,坚持保安全、重环保、稳效益、促改革、抓创新、推发展、严管理、强党建工作方针不动摇,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重点在夯实基础保安全、全力优化稳效益、攻坚克难促改革、全力以赴推发展、精益求精严管理、坚定不移强党建上谋实事、发实力、做实功,奋楫扬帆,行稳致远,为率先打造基业长青的一流炼化企业、为中国石化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不懈奋斗!
  大会强调,实现既定任务,必须抢得先机,赶超跨越,争先进位,付出加倍的努力。要落实安全责任,创建绿色企业,保障职工健康,追求零事故、零污染、零伤害,打造平安工厂、建设绿色企业、营造美好生活;要紧盯生产运行稳产增效,紧跟市场变化经营增效,围绕效益中心优化增效,切实发挥一体化协同优势,持续挖掘存量资产创效潜力、不断发挥增量资产盈利能力,确保经济效益最大化;要稳步推进三定改革,不断深化三化改革,大力实施人才强企,进一步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坚决破除一切不合时宜的弊端,激发活力,增添动力;要全力推进协同发展项目,大力推动合作建设项目,不断加快科技创新步伐,持续加大两化融合力度,通过做加法、补短板,抓创新、谋发展,从根本上解决装置结构不合理、产品结构不优化、创新能力不突出等问题;要持续提升管理效率,切实发挥考核作用,全面深化依法治企,要提升管理效率,坚持奖惩并重,深化依法治企,锲而不舍夯实管理基础、打牢发展根基,推动企业管理迈上新台阶;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锻造过硬基层组织,推进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宣传思想引领,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共建齐鲁美好家园,把准方向、管好大局、保证落实,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着力打造政治引领新优势。
  大会号召,全体干部职工紧密团结起来,按照会议确定的目标和部署,不犹豫、不懈怠、不畏难,苦干实干、不骛虚声、狠抓落实,用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豪迈气概、快马加鞭勇争先的冲天干劲,奋楫扬帆、行稳致远,同心筑梦、携手圆梦,大踏步迈向更加美好的未来,为率先打造基业长青的一流炼化企业不懈奋斗,用奋斗和业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