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态归零重起步 强化管理稳基础

(记者 刘丹 特约记者 李靖)122日,受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委托,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主持召开一季度HSSE委员会会议并强调,公司全体干部员工要正确认识2018年取得的HSSE工作业绩,清醒认识到公司当前HSSE工作仍处于必须严管严抓的阶段,要心态归零重新起步,不断筑牢安全环保基础。
  张绍光对2018年四季度公司安全环保工作给予肯定,齐鲁石化被国家应急管理部考评为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向好,连续5年获得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先进单位。
  对一季度HSSE重点工作,张绍光要求,一是做好谋篇布局,落实好2019HSSE监督管理工作要点。落实好集团公司2019HSSE工作会议精神,以识别大风险、消除大隐患、杜绝大事故绿色企业行动计划为主线,以零伤害、零污染、零事故为目标,构建HSSE管理体系,完善HSSE管理制度,加强组织引领,全员履职尽责,确保实现年度HSSE工作目标。
  二是抓严承包商、直接作业环节管理。严格执行承包商从严从重处罚和清退机制,建立完善承包商HSSE绩效评估机制,实施承包商黑名单管理,坚持高压严管,发挥两级HSSE督查作用,保证安全生产制度落实到位,确保安全生产全程受控。
  三是抓实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做好重大隐患排查治理,对排查出的重大隐患要立即组织整改,对集团公司重点关注的罐区隐患和控制室、机柜间抗爆隐患等,计划、安环、生产、科技、机动、工程等专业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加快治理。
  四是抓紧绿色企业创建。落实《中国石化绿色企业行动计划污染防治工作三年实施方案》要求,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制定措施,加快推进,带动公司环保治理、绿色发展迈上新水平,实现质的提升。
  五是抓细HSSE体系建设。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HSSE管理体系的重要作用,切实抓好实施工作,实现所有业务、专业的全覆盖,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争取成为首批20HSSE管理体系建设试点单位。
  六是抓好岁末年初及特殊时期安全环保工作。教育引导员工克服麻痹思想,按照集团公司统一部署和两特两重管理要求,严格带班值班,持续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年初各项安全环保防范措施的落实,确保特殊时期安全清洁生产。
  公司领导孔健、刘训书参加会议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师,公司安委会、分委会及委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公司HSSE委员会办公室、各分委会办公室分别汇报了2018年四季度工作及2019年一季度安排,其他HSSE委员会成员单位作了补充发言。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