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石化召开党委全委(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国石化集团公司2019年工作会议精神。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代表公司党委作题为《强根固魂凝心聚力,砥砺奋进率先打造一流政治生态新征程》党委工作报告。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代表公司作题为《奋楫扬帆行稳致远,为率先打造基业长青的一流炼化企业不懈奋斗》行政工作报告

图为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代表中共齐鲁石化公司第六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图为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代表公司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记者 曲记鹏 摄)

 

(记者 顾波 特约记者 杨尚锋 李靖)123日上午8点半,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中国共产党齐鲁石化委员会全委(扩大)会议隆重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集团公司2019年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分析新一年面临的形势,提出2019年公司党委总体要求,部署重点工作和具体措施。 
  齐鲁石化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翟丕沐传达学习中国石化集团公司2019年工作会议精神。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代表中共齐鲁石化公司第六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强根固魂 凝心聚力,砥砺奋进率先打造一流政治生态新征程》党委工作报告。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代表公司作题为《奋楫扬帆 行稳致远,为率先打造基业长青的一流炼化企业不懈奋斗》行政工作报告。齐鲁石化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孔健主持会议并对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2019年公司党委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落实集团公司党建质量提升年推进会和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坚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务实有效,落实四四三三一一二三四五目标任务,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根固魂、凝心聚力,率先打造一流政治生态,努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为率先打造一流炼化企业、推进基业长青、共建美好家园提供坚强保障。
  韩峰在行政工作报告中回顾了2018年工作。韩峰指出,一年来,公司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体干部员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集团公司党组的决策部署,保安全、重环保、提效益、促改革、抓创新、推发展、严管理、强党建,全身心拥抱新时代,勇担当展现新作为,用辛勤的汗水和优异的成绩唱响了奋进旋律、谱写了崭新篇章,以骄人的业绩树起齐鲁石化发展史上一座新的里程碑,以满意的答卷向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致敬献礼。
  韩峰总结了2018年八个方面取得的成绩。一是安全管理强基础,基业长青的泰山石更加牢固。二是绿色低碳争当先,基业长青的生命线更加美丽。三是经营业绩创纪录,基业长青的标志杆更加亮眼。四是深化改革再突破,基业长青的动力源更加澎湃。五是全面创新不停步,基业长青的主引擎更加强劲。六是建设发展开新篇,基业长青的永动机更加高效。七是企业管理上台阶,基业长青的助推器更加有力。八是党建工作再深化,基业长青的压舱石更加稳固。
  韩峰指出公司与率先打造一流炼化企业在思想意识、工作作风、企业现状、管理水平四个方面的差距。
  韩峰分析了2019年面临的形势任务,指出全年工作总体要求、主要目标。
  韩峰强调,2019年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严抓安全环保,筑牢率先打造一流炼化企业的坚实根基。二是追求最大效益,提升率先打造一流炼化企业的竞争实力。三是深化改革除弊,激发率先打造一流炼化企业的充沛活力。四是聚焦发展创新,积聚率先打造一流炼化企业的持久动力。五是强化精益管理,培育率先打造一流炼化企业的治企能力。六是提升党建质量,厚植率先打造一流炼化企业的政治优势。
  张绍光在党委工作报告中回顾了2018年工作,并代表中共齐鲁石化公司第六届委员会,向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家属和离退休老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张绍光指出,2018年,公司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集团公司党组工作部署,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与时俱进加强党的建设,坚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务实有效,统筹推进党建深化年各项工作,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意识明显增强,管党治党责任深入落实,管党治党力度不断加大,管党治党成效逐步显现,为率先打造一流政治生态、率先打造一流炼化企业提供了坚强保证。
  张绍光总结了公司党委在2018年八个方面取得的成绩。一是不断深化党的政治建设,管党治党责任深入落实。二是不断深化党政工作融合,服务中心作用持续强化。三是不断深化基层组织建设,战斗堡垒作用有力发挥。四是不断深化干部队伍建设,担当作为能力持续提升。五是不断深化思想文化引领,干事创业合力持续增强。六是不断深化监督执纪问责,风清气正生态持续巩固。七是不断深化群团组织建设,联系服务员工更加紧密。八是不断深化平安企业建设,和谐稳定局面日益巩固。
  张绍光指出党建工作中存在四个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一是管党治党意识有待强化,一岗双责落实还不到位。二是思想观念有待转变,干部员工素质能力仍需提升。三是基层组织力有待提升,基层组织建设还存在薄弱环节。四是爱家护家意识有待增强,和谐稳定基础还不牢固。
  在分析2019年所面临的形势任务时,张绍光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伟大进程中,对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要求。集团公司召开党建质量提升年推进会,明确提出要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站在继往开来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上级精神,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深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强根固魂抓实党建工作,凝心聚力推进企业发展。
  张绍光强调,面对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必须准确把握抓落实,打造政治引领新优势;面对党组领导的新期望,必须深刻领会真实践,扛起打造一流新担当;面对改革发展的新任务,必须解放思想再出发,开启基业长青新征程。落实党组率先打造两个一流的更高要求,我们必须自加压力、再紧螺丝,确保公司党建工作实现更高质量的提升,实现更有含金量的提升,助推公司率先打造一流、实现基业长青。各级党组织要牢记使命责任,强化担当作为,奋力开拓进取,全力推动公司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局面、再谱新篇章。
  张绍光要求,2019年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升党的政治领导力,为打造一流政治生态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二是锻造过硬基层组织,提升党支部组织力,为打造一流政治生态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三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担当作为能力,为打造一流政治生态提供坚强人才保障。四是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提升思想文化引领力,为打造一流政治生态提供坚强思想保障。五是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提升大监督合力,为打造一流政治生态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六是认真落实依靠方针,提升员工队伍凝聚力创造力,为打造一流政治生态提供坚强群众保障。
  张绍光着重强调,全体党员要自觉扛起责任,自觉履职尽责,自觉真抓实干,为实现这个目标而不懈努力、接续奋斗。作为关键少数,党员领导干部更要发挥好领头雁作用,拿出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豪情,激扬事事勇创第一流的斗志,振奋百舸争流千帆竞的精神,敢担当、勇作为,坚决破除等靠要;强效能、优服务,坚决整治慵懒散;抓落实、重执行,坚决反对做虚功,以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实际行动,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员工,为率先打造两个一流、推进基业长青、共建美好家园努力奋斗。
  孔健就全面贯彻落实好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和公司党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报告、深刻领会内涵,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二是落实马上就办,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率先打造两个一流各项工作部署。三是脚踏实地起步,实现良好开局,全力做好新一年各方面工作。
  公司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公司总经理助理、安全总监、副总师,公司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齐都公安局主要负责人出席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闭幕。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