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税怎么扣 专家来解读

201911日起,《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伴随新修订的个税法正式施行,今后纳税人计算个税应纳税所得额,在5000元基本减除费用扣除和三险两金等专项扣除外,还可享受子女教育、继续教育、赡养老人、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和住房租金等6项专项附加扣除。
  为了更好地贯彻执行新个人所得税法,帮助职工了解新税制改革,掌握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及申报操作流程,充分享受新政策红利。齐鲁石化新闻中心和公司财务处联合策划了一期访谈节目,邀请了国家税务总局淄博齐鲁化学工业区税务局的税务人员和公司财务处税务管理科相关负责人对新办法要点进行解读,特别对6项专项附加扣除项目的享受条件、扣除标准、标准方式、扣除起止时间、备查资料及申报的途径进行全面解读,并结合具体案例讲解分析,为职工答疑解惑。
  为了能够更准确的服务公司职工,在录制访谈前公司新闻中心和财务处还特别推出了一期微信,征集大家在执行《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时吃不准的问题,充分发挥全媒体相互辅助、补充的优势和作用。
  访谈《到底可以免多少税您都明白了吗?》已于116日、17日分上下两集在公司新闻中心齐鲁石化电视频道中首播,在最近一段时间还将反复重播。职工家属也可以通过新闻中心手机移动客户端APP进行观看。除此之外还将通过微信的形式为您推送这两期访谈节目,大家可以充分享受全媒体时代为您带来的便捷。
  在访谈的过程中我们也了解到,国家税务总局为了能够更加方便纳税人咨询个税扣除的相关疑问,特别开通了12366咨询专线。届时广大职工还有什么疑问可以拨打专线进行咨询。(记者 宋东)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