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从严要求 提升党建质量

(记者 王敬华 特约记者 杨尚锋)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要发挥好考核的指挥棒作用,通过考核分类排队,抓两头带中间,倒逼责任落实。”111日,齐鲁石化召开2018年下半年党建检查情况考评会,公司党委书记张绍光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党委2018年工作,并就扎实做好党建检查问题整改、持续提升党建质量提出要求。
  张绍光指出,2018年是公司党建工作深化年。公司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面推进四四三三一”“一二三四五目标任务,党建工作水平明显提升,党政工作融合不断推进,思想文化引领强劲有力,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加大,和谐企业建设持续推进。公司大监督工作得到了集团公司党组的充分肯定,并作为经验材料报送国资委。公司基层党建工作、信访积案化解方面的典型经验,在集团公司《党建通讯》刊发,展示了公司党建工作的亮点和成效。
  张绍光要求,要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着力解决思想认识不到位、素质能力不到位、担当作为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各单位党委要对照检查结果认真组织研究落实,逐一对照,抓好整改。同时,要举一反三,主动查找问题,主动做好整改。
  张绍光强调,要压实责任、建强体系,持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清醒认识形势,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根本方针,始终拧紧从严治党的螺丝不放松。要落实从严要求,加快推进从严治党治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真正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要以落实五项主要任务为标尺,通过考核分类排队,抓两头带中间,发挥好在安全环保、三基工作中的引领、促进、带动作用,压实一岗双责,落实五位一体党建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明确职责,找准工作的载体和抓手,科学设立考核指标,逐步构建起操作性强、科学有效的考核体系,系统推进各方面工作。
  张绍光最后强调,要清醒认识新时代党建工作总体要求,认真贯彻集团公司党建质量提升的要求,全面落实公司和公司党委新一年的工作部署,扎扎实实推进党群各方面工作,为率先打造一流政治生态、率先打造一流炼化企业筑牢有力支撑,提供坚强保证。
  齐鲁石化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孔健主持会议,并对落实会议精神、做好问题整改提出要求。齐鲁石化党群各部门负责人讲评了2018年下半年党建检查考核情况,党委办公室负责人通报了2018年党建考核结果。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