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舆论导向 强化宣传引领

110日,齐鲁石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大众日报创刊80周年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在主持集体学习时指出,要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大众日报创刊80周年的重要批示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要求,大力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通过学习研讨,进一步强化党性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发挥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在推动改革发展、和谐稳定中的引领作用;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聚焦生产经营一线、聚焦基层员工,加强重点宣传引导;坚持改革创新、推陈出新,持续增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充分发挥新闻宣传专业整合优势,建设高素质宣传队伍,不断提高业务本领。

张绍光强调,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两级党委中心组抓起,从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抓起,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强化纪律规矩,不断提高廉洁从业意识,为公司率先打造一流政治生态、率先打造一流炼化企业做出表率,发挥示范作用;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工作,落实马上就办要求,大力整治领导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持续推动两级机关和领导干部作风转变;加强廉洁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干部员工严守政治纪律和企业规章制度,保持清醒头脑,坚守廉洁底线;强化领导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部门和分管业务领域党建工作的指导,多督促、多提醒,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严格落实“一案双查”,严肃查处“微腐败”工作,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要追究组织失察责任,切实发挥监督执纪问责的警示震慑作用。

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孔健、赵世广、刘维国作重点发言,公司领导韩峰、翟丕沐、宫武、刘训书和其他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01-14